close

        第一次聽到有同行的留學生從台灣帶了十個大饅頭上飛機覺得實在離譜!帶這麼便宜又佔空間的東西,簡直…!可是十年後,當自己口裡嚼著店裡買來的不在五分鐘內啃完就會硬掉像蒸出來的麵包一樣的冷凍饅頭時腦裡浮現的是從前好有咬感拿在手上會燙手永遠也不會硬掉的白白胖胖的手工饅頭心裡才著實佩服那位當年不怕被嘲笑的朋友
        小時候,早餐總是稀飯或母親自製的饅頭,有時多捏幾下,變成花捲或包子,甚至加了枸杞和葡萄乾,就變成枸杞葡萄乾饅頭!
        一向自詡不重吃,東西只要能吃都好,是個無口慾的懶人一族,卻沒想到去國十年,會單單對饅頭香Q的嚼口如此眷戀!
        可是每次回台灣還是不好意思也帶一袋過來想著就自己學著做吧怪的是不知道是自己特別笨還是運氣不好每次酵母都發不起來不論粉狀球狀用多少層棉被或是放在微溫烤箱蒸出來的鰻頭總是塌得像發皺的年糕
        好不容易母親千里從台灣來,早早就買了一袋新鮮的麵粉和酵母粉,想著一掀鍋蓋,滿滿的白胖饅頭擠著冒熱氣…心裡就覺得無限幸福!陪母親逛街採買之餘,委婉請她記得有空現場示範母親口裡說好卻總是提不起勁,我也不好意思勞駕她在度假時還進廚房所以直到母親回去饅頭還是沒吃到
        後來搬了家離華人區更遠連冷凍饅頭都吃不到了整個洋人超市只有甜膩的蛋糕不同榖類的土司連加料的紅豆土司都沒有更別說饅頭了!那就試試麵包機吧!姐姐強力推薦。
        於是,趁打折時,花不到台幣一千三的價錢,買了一台麵包機。照著食譜把所有東西都丟進去,揉麵、發麵,真的很神奇耶!一個半小時後,麵就發得好好的,冬天不用給麵團蓋棉被,夏天也不需要拿著鍋子去窗邊曬太陽,機器永遠恆溫,只需要切好、醒麵,蒸出來就大功告成!我看著一個個擠得貼在一起的微黃饅頭,感動地幾乎落淚,氣質美女只要一資深,也會被口腹之慾打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