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八日

(換到下午班,以便上下學都能搭校車)

            我今天是lights helper(管燈的人),老師把我的名字貼在lights helper那邊,另外一個小孩子分napkins(餐巾紙)。老師說:“Freeze, hands on your head.”(站好,把手放在頭上),我就把燈關掉,等老師說:“We need to now clean up your table and wait to your table’s called.”(我們現在要收玩具,然後等老師來檢查),我再把燈打開。

我今天在book center(看書區)那邊,老師講candles(蠟燭)的故事,要點蠟燭,有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nine這樣的蠟燭。

我今天沒有帶書來還,就直接坐在circle(集合區)那邊,在那邊想想看,看媽媽會不會幫我拿書來。

老師今天教我們唱:“One little monkey jumping on the bed, he fell off and bumped his head, momma called the doctor and the doctor said, no mor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Two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they fell off and bumped their heads, momma called the doctor and the doctor said, no mor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Three little….”(一隻猴子在床上跳,不小心跌下來撞到頭,媽媽打電話問醫生,醫生說,不可以在床上跳;二隻猴子在床上跳…三隻猴子…)。

           

            Hanukkah,是猶太人在聖誕節前的一個重要節日,為時一週,和感恩節有類似的意義,通常家裡和教堂,都要點一排有九支蠟燭的燭臺。牽牽把數字當文字看,不知道怎樣是多?怎樣是少?數的時候,也常常手口不一,反正數到九,要停下來就是了!她是九月底生的,到底在數學理解方面,還是及不上足歲的孩子。

            這個問題,州政府也注意到了。他們覺得,不足歲的孩子,注意力較不集中,容易影響學習及教學品質。並計劃逐年提高入學年齡,明年開始,需在十一月底滿四歲才能入學;後年十月底;再來九月底;最後,到兩千零五年時,就要和其它州一樣,在八月底學校開學前滿四歲,才能上幼幼班。屆時,便只剩加州,還是以年底為分界點了。

            只是,媽媽總覺得,大體來說,牽牽的表現還算不錯,屬於中上程度,尤其是環境適應能力。原本還在擔心,牽牽換到下午班,沒有了舊朋友,會適應不良,看來,是多慮了,但若是因換了新制度,而晚一年上學,豈不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