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眼睛最黑了 

        老師今天講
gingerbread man(薑餅人)的故事,爺爺想要一個小孩子,就用gingerbread做一個小孩,後來拿去烤一烤的時候,gingerbread man就跳出來,從窗戶那邊跳出去,他先看到牛牛,後來又看到horse(馬),後來碰到割樹的人(砍樹的人),砍樹的人就把他放到奶奶家,他還是一直跑,一直跑,然後他看到除草的人,他又跑,跑,跑,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另外一邊,他就看到兩個眼睛,啊!原來是fox,狐狸,狐狸叫他跑到他的鼻子上面,狐狸就把他吃掉了。(那爺爺呢?)爺爺跑得很慢啊!然後狐狸就回家睡覺了,他有一個big tummy(大肚子)。

            還有Lego(積木)的故事,是要去找牛牛。剛開始的時候,有兩隻牛。有一個小孩,開一輛車,開到爸爸家,就去看電腦,然後他們就數:“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只剩下這樣的牛,其它的牛都不見了!爸爸說:“My cow is gone.”(我的牛不見了),原來是thunderstorm(暴風雨)來了,cow就躲在一個山洞裡面,他們就看到兩個眼睛,原來是cow的眼睛,他們就很高興了。

            然後我們就用一些紙做gingerbread man,黏釦子當眼睛和嘴巴,老師說我的眼睛最黑最黑了,所以就用最黑的顏色,然後給它dry(曬乾),做好就要寫自己的名字。

            我們今天吃gingerbread snackgingerbread cookies,然後就坐bus(校車)回家了。我上車後,找到一個空間,我坐在背pikachu(皮卡丘)背包的男生旁邊,我跟他說:“Hi”,他就跟我說:“Hi, what's your name?”(你叫什麼名字?),我說:“JoAnne”,然後他就叫我下車了,他說:“Get down.”(下車了)。他家住在112號,是紅色的門,然後到我們家,他就說:“It's your home, it's your home.”(你家到了),他就回家了。

        牽牽很會移花接木,聽過的故事,在她的腦袋瓜裡,成了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再自動跳接成另一個更吸引人的故事。

眼睛,顯然是今天上課的主題。牽牽似乎並不覺得自己跟別的小朋友有什麼不同?因為同學裡有不同顏色的眼睛、不同的頭髮和膚色,黑頭髮黑眼睛也沒什麼不對勁的。唯一不同的是,同學只會講英文,在家也是講英文。

薑餅呢?是聖誕節應景的點心。美國人常加入肉桂粉調味,這個時候的超市裡,便到處是薑餅做成的食物和裝飾,甚至也有人掛一小段肉桂在聖誕樹上,弄得滿屋子都是肉桂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