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快到了嗎?            

        今天center(遊戲區)全都closed(關閉),因為玩centerFreeze(先站好),很討厭,所以不玩center了。
        我們做一格一格的,墊在盤子下面的mat(墊子),也可以墊杯杯。老師把黑色的紙,剪成一格一格的,然後用綠色、紅色的紙,穿過去,就是mat。我不會穿,是綁辮子的小孩子的媽媽幫我的,老師說,今天那個媽媽當老師。媽媽,你怎麼都不去教我呢?(媽媽要在家帶妹妹啊!),喔!
        有的人沒有戴手套,give me a five(擊掌,打招呼的一種方式),就打得很大聲,我打得很小聲,因為我有戴手套,上車和下車的時候,都要跟bus driver(司機)give me a five
        今天老師說,做star(星星)掛在Christmas tree(聖誕樹)上,也可以掛在沒有葉子的樹上,然後灑亮亮的glitter(亮片)上去,不要掉地上,要掉在藍色的紙上。先用兩個triangle(三角形)黏起來,老師剪的,然後灑glitter,再放到袋子裡面dry(曬乾)。
        我們還做玉米,老師剪好以後,要在上面畫一格一格的玉米,用crayon(蠟筆)畫,畫好以後,自己寫名字。
        今天老師用辣的醬,可是我不喜歡吃,我只把chips(玉米片)吃完,還有cookies juice(餅乾和果汁)吃完,我吃灑糖糖的cookies,軟軟的,塗奶油的那種,其它的都很硬,像chocolate(巧克力)的樣子,老師用辣辣的醬給我吃,(其實是專門配玉米片的蕃茄醬,叫salsa),我不要,I don’t like it(我不喜歡)。
        Imagination(想像區:廚房)那邊有假的牙齒,可以嚇人家;有假的shark(鯊魚)的衣服,你可以穿了去嚇別的小孩子。
        你到trace(筆描)的那邊,就是有ABC的,拿一張紙照著寫,也可以坐在那邊玩gingerbread man(薑餅人),是用布做的;又可以看gingerbread man的書,兩個人才可以玩,三個人不可以玩,太多了。
        媽媽,聖誕節快要到了嗎?我們要不要把聖誕樹拿出來,掛我做的star呢?

        孩子一口氣吱吱喳喳地介紹了一大篇,寫得媽媽手都痠了,可她還是兩眼睛亮地看著你,意猶未盡的樣子。
        開校車的老司機是義工,在學校放聖誕假期前,還和太太一起在校車上,發禮物給每個小朋友,連每天送牽牽上學的妹妹,也得到一份。聖誕節,在美國是個送禮物的大節,學校在大約一個星期之前停課放寒假,所以小朋友們都陸續在放假前,送小禮物給老師。據牽牽說,有糖果啦、相片啦、當然還有小朋友自己畫的卡片。媽媽讓愛穿珠子的牽牽,用糖果穿成項鍊給老師,老師還當場戴起來,禮輕情意重,送的是孩子們的心意。
        這讓我想起自己多年以前,在德州一家私立幼稚園教書時,孩子們送的,也差不多是這些自己的創意。甚至老師間互送禮物,也規定在美金十元以內,只是享受一下過節的氣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