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長大要當農夫  
 

            Sidney先拿到黑色的beanie bag(類似沙包,但裡面裝豆子),然後換我選,我再給KatelynKatelynKaylaKaylaMadisynMadisynSeqouiaSeqouiaDanielDanielPatrickPatrick給那個每次都搶他玩具的那個男生,我不知道他的名字,那個男生就給Katie,再給Cheyanne,然後給Janine,每個人都有一個beanie bag。我拿到yellow的,然後就“put your beanie bag up high”(把沙包舉高),再squeeze(捏一捏),然後老師說:“When the music stops”(音樂結束時),就要講你的letter(站在哪個字母上)是什麼?我的letter是P,我坐在P那邊,可是都沒有該到我講letter

老師問我長大要當什麼?我要當farmer(農夫),老師就說:“Why?”(為什麼)我說,我要feed chickens(餵雞),我拿帶去的籃子和澆水的出來,老師問:“What’s this basket for?”(籃子要做什麼?),同學說:“Feed the chicken”(裝東西餵雞);老師又問:“What’s this watering can for?”(灑水罐要做什麼?),同學說:“Watering”,老師就說:“Thank you for sharing, JoAnne. Who does not have a turn?”(謝謝牽牽和我們分享,還有誰沒講的?),那就是說,有沒有人沒有給Ms. Gardner(導師)講?

媽媽,你先不要問了,你問我就大不出來(正在廁所大大)。

            (過了一會)

(「其他人有說要當什麼嗎?」) 

有啊,Patrick要當fireman(消防員),Daniel要當musician(音樂家),Cheyanne要當tiger(老虎),Madisynqueen(皇后),其他人都沒有要當什麼。

「媽媽,只能當有做事情的嗎?不能當故事的人嗎?」

「對啊!」 

「那下次我要當廚師,可以煮飯飯給媽媽吃。」

        嗯,女兒察言觀色的本領,真是與生俱來的!這次總算有進步了,上學期只想當
Cinderella(灰姑娘)。只是,還是有點不死心,叫她畫張圖吧!畫的卻還是灰姑娘!

女兒的圖,從大而圓的眼睛、直統橫紋的身體;到長出了手、手指,穿上了鞋子和彩色的衣服;然後頭上有了三根頭髮,臉旁有了圓圓的耳朵;到手腳能動,會開車、會坐;最後終於有了男女之別,能穿裙子或長褲,有長頭髮或短頭髮;更重要的是,每個畫裡的人都是笑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