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夢 

             我今天是weather helper(報告氣象的人),老師把我的名字貼上去。Juancalendar person(管日期的人),Juan很喜歡坐在Daniel的旁邊。Weather helper要給weather bear(天氣熊)穿衣服去外面,我幫他穿heavy jacket(厚外套), 因為今天很冷,還要穿shoes(鞋子),老師給他戴baseball hat(棒球帽),然後要我“go stand by the window”(站到窗戶邊),再回去老師那邊,老師問我:“Is it sunny?”(是晴天嗎?),我就說:“Yes”,老師有一個很大的calendar(日曆),就用粉筆畫一個太陽上去。
        今天我去的是sand center(玩沙區),sand center不用clean up(收玩具),只要把sand從玩具啊、桶子裡面,倒出來就好了,Jonathon跟我在sand center玩。
        今天Sydneylights helper(管燈的人)。Sydney的姊姊,穿的衣服很漂亮,她今天又穿snow white(白雪公主)的衣服。下面是黃色的裙子,上面有灑亮晶晶的東西;再上面是藍色、紅色,是她媽媽用太小的,沒用的藍色衣服來做上衣;用媽媽不用的紅色衣服來做袖子,再灑亮片;她還戴一個髮箍,髮箍上面有一個蝴蝶結很漂亮。
        老師今天叫我們畫dream(做的夢),就是你晚上睡覺,“What do you dream about?”(你做了什麼夢?),我畫一個蛋蛋從鳥窩上掉下來,打破了;後來又畫一隻鳥媽媽,再找另一個蛋蛋來孵;又畫一隻狗狗幫她找,狗狗就找到一顆蛋蛋,掉在草原那邊。畫好就要few minutes(等一下),才可以放到backpack(背包)裡面。

        到底牽牽算是個早讀的孩子,所以對數字的理解能力,總是慢了些。媽媽為了讓牽牽練習數數,便在家裡也放了個磁性月曆,要牽牽每天更換該天的日期、天氣、和季節。然後呢?再每天給牽牽一個銅板,放在她自己的小皮包裡,要她每天數逐漸增加的銅板,希望她以後會自己運用自己的零用錢。只是,從銅板數到錢數之間的關聯,牽牽還是很難懂,小腦袋瓜裡,只能做到把數字當長詩來背。
        孵蛋的故事,是小鳥孵出來,去找自己的媽媽;掉在草原的蛋,原來是一個乒乓球的故事。轉眼間,變成了牽牽的夢。到底孩子真做了一個這樣的夢呢?還是孩子自己編的故事?童年的口袋裡,便常常這樣不經意地,裝滿了許許多多亮晶晶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牽動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