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說,今天一個男生問我,你們班那個綁馬尾繫藍髮帶的女孩叫什麼名字?我就告訴他,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喔,原來大學四年無人問津是這樣來的!我因為我的初戀綁住自己,也因為初戀失去了許多機會。

        他退伍以後,插班上了另一所學校的大二,我多留在學校一年修雙學位。可是他還是常遲到,嘻笑地說著學妹多笨,纏著他問問題,怎麼解釋都聽不懂;或是順道送同學回家、剛好沒油了去加油、路上遇上車禍、女同學失戀抓他訴苦…我漸漸失去耐性,超過一小時就走。有時,我剛上公車,他剛到,就看他騎著車追。到家時,也剛好接到他的電話,我的冷淡,換來他的焦慮、道歉和更多的圓謊,我可以在這個時候離開他嗎?算不算冷酷負心呢?可是,如果在年輕的時候,有人喜歡妳,請妳一定一定要好好珍惜。

        也許,我還活在仱持的年代,以為拒絕男生不會影響對方的追求;也許,我還不夠特別,相貌身材都算普通,搆不上男生奪愛的標準;也許,我表現地太過乖巧,不像會移情別戀…於是,我還是談著我的初戀。
 

        畢業的時候,我二十三歲了,他二十六歲,有了男人的欲求,我們開始為下半身的問題爭吵,約會變成得寸進尺的需索和朦朧燈光下狹窄雅座的拉扯。當所有的前線一一退防,剩下最後防線時,他說,我是愛妳的,所以我不會勉強妳。

        這有分別嗎?如果相愛,為什麼我還是感受不到兩情相悅的歡娛?為什麼我還是不願?心裡只有懊悔和失落?為什麼第一次碰觸沒有浪漫的感覺?激情的回應?只有往後約會時的防禦、爭吵、甚至不歡而散?還有後悔,是的,後悔。

        寫到這裡,我已經二十六歲了,還繼續嗎?總覺得,所有的男人都有缺點,所有的婚姻就是那樣,我已經花了八年談我的初戀,難道就這樣結束嗎?下一個戀人會更好嗎?再要談多久的戀愛呢?我累了,懶得再玩感情遊戲。

        初夜,我像一張被用力搓揉擠捏再拉開,佈滿皺褶的紙,他無心撫平,只是奮力挺進退出,專於該有的律動,我忍不住反手推著,他撥開我的手,旋即粗暴闖入,我聳然發現,女人痛的極致時,竟是男人興奮的高峰!

        當一切都過去後,我起身,看著鮮紅的血從腿根流下,傷口還在陣陣抽搐,我聞到小桌上含笑的淡淡清香,花苞一如往常,已呈褐黃,但仍未開啟,我流下淚。

        一生只戀愛一次是幸福的,有人這麼說過。
 

        然而,青春已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