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不喜歡女生  


五月十五日
(圖畫:我們在學校看到松鼠)

 
        我們今天在等
school bus(校車)的時候,Jessica說:“JoAnne, do you want to see a dead bunny behind our tree?”(牽牽,你要看死掉的小兔子嗎?在我們家的樹後面),我說:“嗯哼”,我們就看到有一隻很小的baby bunny死在樹後面,還有bug(飛蟲)飛來飛去在吃牠,Yuk(噁心)!

            後來去playground(操場)玩的時候,我跟KatelynDanielplayground看到caterpillar(毛毛蟲),它長得跟蛇一樣,可是a little bit tiny like this(有一點小像這樣,伸出自己的食指),caterpillar要來叮我,我嚇了一跳,就跑走了,因為caterpillar不喜歡女生,Daniel就說:“Wait for me!”(等我)。

後來我們回教室畫圖,老師說:“Some snakes have blue and purple stripes. You have to take your time to color it. It’s a color matching game.”(有的蛇有藍色和紫色的條紋,你要小心地塗顏色,這是顏色配對遊戲)。

媽媽你看,“I am a little tea pot, short and stout, here is my handle, here is my spout. When I get steamed up, hear me shout, tip me over and pour me out.”(連唱帶跳:我是隻小茶壺,又矮又胖,這是我的把手,這是我的壺嘴,當我燒開的時候,聽到我的歡呼,就可把倒水來喝)。

        孩子在你眼前,翩翩起舞,彷彿看見,屬於孩子的童年,像旋轉音樂盒一樣,才剛開啟。

童心是一支點石成金的魔術棒,隨著想像,揮灑閃亮的音符。穿過樹叢,看看可憐的兔子、看看飛蟲、看看不喜歡女生的毛毛蟲,轉啊轉地,變成了有藍色、紫色條紋的蛇!童年裡的動物啦、昆蟲啦,轉眼間都住進了孩子的心,成了會講話、有喜好的朋友。

美國人暱稱孩子為小南瓜(pumpkin)、小鱷魚(alligator)、或是可愛派(cutie pie),把人也變成了可愛的動物,和動物們一起平起平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