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蒂亞 

        大四的時候,我的死黨喜歡一個女生,常常藉口找一群人和她閒聊,我當然是理當充數的濫竽之一。我死黨要那女孩注意的花招,就是故意開那女孩的玩笑。有一次,我也忘了那玩笑是什麼?女孩聽了以後,突然哭著衝出去,大家都呆了,死黨也沒去追,我覺得不好,就出去看看。女孩一看到我,就趴在我肩上哭,我拍拍她,安慰她別再意,他沒存心要妳傷心的。好死不死,死黨剛好出來,看到我們,轉頭就走了!女孩渾然不覺,告訴我她喜歡我很久了,她就是莉蒂亞。

        莉蒂亞是個鄰家小妹一樣的乖女孩,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是沒辦法愛上她。蒙娜當時還是我的女朋友,有一天,我和蒙娜做完愛,蒙娜問我,那莉蒂亞怎麼辦?我說,誰是莉蒂亞?從此就沒再去找莉蒂亞了。
 

        大學畢業時,蒙娜送我一張她的畢業照,很巧的,背景有莉蒂亞遠遠地走過,我不知道蒙娜是不是故意的,還是純粹只是巧合?

        三年後,死黨寄了一篇莉蒂亞曾經發表在學校刊物上的文章給我,文章說她曾經很喜歡一個男孩,可是男孩後來離開她,讓她很傷心。死黨還說,莉蒂亞死了,是在一次晨跑時,突然心臟病發死的,沒人知道運動健將的她有心臟病,她的新婚先生也不知道,也許,連她自己也不知情吧?

        死黨問,莉蒂亞說的男孩是不是你啊?是當年二十二歲的我嗎?是沒想到會讓女孩如此傷心的我嗎?我有點後悔自己太無情,可是很奇怪,後來我想,如果事情重來,我還是沒辦法愛上她,悲劇還是要發生,怎麼會這樣呢?

        錄音帶跳開了,他的故事很吸引我,所以我換了面,繼續聽下去。
 

涅格

        名字很怪吧
是的她是個越南女孩我在咖啡館認識她只交往半年她好像也是社會系文科之類的學生和哥哥租一間公寓每次找她出去哥哥都會剛好在家當面告訴我要早送她回家她很保守吻她都會發抖我覺得這太嚴重了觸犯不得不是我熟悉的民情所以沒敢有進一步行動 

        聖誕節時我回家
她打電話給我突然問我打算什麼時候跟她結婚我被問得莫名其妙我們開始了嗎我想她已經開始認真了我不能不趕快做結束否則會害死她就這樣了那時我大四快畢業了。她呢?她在電話那頭哭得很傷心,也許我當初不該招惹她吧!可是,我不是故意的,是妳們東方女孩太不一樣了!

        嗯,
Culture shock!典型的門不當互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