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進這傳說中的鬼屋已經有兩年了,怪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只是累。因為,照顧這所房子,像照顧一個超齡的老人,修繕的速度,永遠跟不上老去的腳步…

        老房子今年一百六十大壽,我們從剛搬進來伺候老佛爺般的戰戰兢兢到現在跟房子一樣耳不聰目不明,還連帶跟著老了兩歲開始步著中年人蹣跚的步履身體的病痛讓修繕速度明顯放慢朋友總問:「房子修好了沒啊看妳這個連載停好久了生活悠哉點了吧?」

        房子哪會有修完的一天呢
有的只是個人的心態變了把問題視而不見和問題共存就可以稍安幾天等著像前任屋主一樣找到新買主把問題留給別人所以當凱大叫

        「
怎麼水變小了妳剛剛在用水嗎?」頭髮濕淋淋的凱嘟著嘴問

        「
沒啊!」其實已經知道好幾天了:「我剛在洗碗!」想瞞天過海

        「
可是妳看現在沒人用水水壓怎麼這麼小?」

        「
有嗎還好吧!」我還是想迴避前屋主連天花板滴水都可以沒看到了轉身快步到地下室洗衣角落的打水幫浦吵聲驚人像馬達啟動不了停滯在點火的咿呀聲

        凱也下樓
瞪著幫浦:「以前會叫這麼大聲嗎?」他是怎麼回事最近有閒錢嗎

        我盡量用冷靜不慌張的語氣
:「我不知道啊。」又是違心之論當然以前沒這麼大聲而且也不會永遠不停

        「
我去打電話找人來修。」凱綁好浴袍上樓他當然也不是笨蛋看得出是我在裝糊塗,反正,該花的錢跑不掉了!

        幫浦公司的人來時
我正好要去過街等女兒回家鄰居太太問:「怎麼你們的水井有問題啊?」這個小鎮,連貓生了小貓都全鎮皆知。

        「
水壓有點低。」我不是很想回答,房子的問題街坊都知後,怎麼賣得出去呢?可是又撒不下謊。

        「
該不會是沒水了吧我們家的井水搬來的時候就乾了前面那家也沒水了叫人鑽深一點要上萬呢!」看我臉垮下來她笑說:「應該不會啦!」

         
是嗎對街那家去年好像是在鑽井吧鑽了兩三天該不會鑽得比我們深把我們的水用光了我帶著蹦蹦跳跳的女兒和忐的心回家工人正寫好帳單說

        「
問題在井裡面的幫浦可是我們找不到妳的井水口沒辦法修。」

        「
可以等我一下打電話問嗎?」什麼都沒修也要付錢嗎我趕快撥電話給正在上班的凱

        「
我只知道在大樹和房子間戶政司的資料沒附圖幾百年前的房子誰畫圖呢?」我轉頭跟工人聳肩

        「
那我們現在沒辦法修下星期叫怪手來挖再看看…」

        「
怪手來多少錢呢?」

        「
一小時六十五元不會超過五百美金吧我們不會故意慢吞吞挖的。」頭髮長到肩膀、滿臉曬得通紅的工人答。美國人叫這種在戶外勞動討生的人redneck紅頸族,受太陽眷顧的一族。

        我看著今天什麼都沒修的帳單
出車和人工費總共一百三十元凱回來後說自己挖吧健身兼省錢

        開挖前
我們依工人建議把水關掉免得幫浦燒壞水管裡的水嘩嘩地全流回井裡很怪異的回聲從幾十呎深的井底傳來

        凱小心挪開蕩在窗邊的瓦斯管
開始循著牆腳的井水管線挖通常為了怕水管結冰管線至少埋三呎深,得挖一整天吧!我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去整理荒廢已久的花圃

        「
好臭喔妳有沒有聞到草味嗎?」

        「
是瓦斯瓦斯漏氣!」那是一種很可怕的臭味 

        「
真的嗎我剛剛挪了一下管線我怕砍到瓦斯管。」

        「
好臭真的是瓦斯!」我衝進廚房家裡沒味道門開著的車庫有一點顯然是從外面進來的我瞪著那脆弱的老黃管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凱把瓦斯總開關關了,我說:「很好沒水沒瓦斯不用洗澡做飯!」

        「
沒那麼糟啦我們還是有水啊每天可以設幾個尿尿時間開水沖廁所等上完廁所再關水誰有這種寶貴經驗啊?」凱很得意地說

        這是美國人比較長壽的關鍵嗎
我無奈地叫女兒們快去上廁所就在女兒沖水的瞬間水管裡空氣的爆裂聲讓水管震動起來,一切歸於平靜後,旁邊窗戶傳來昆蟲拍打窗戶的哧哧聲,女兒和我面面相覷,我拉開窗簾沒蟲子啊怪聲持續了一分鐘結束我下樓,改用樓下的廁所洗手台旁美麗的巴黎織布灑著水滴從天而降的水滴原來剛才是水管爆裂我心裡開始罵著幾句僅知的髒話這房子我們待它不薄啊怎麼一點庇祐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