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02.jpg 

室規則

        老師說啊,最後一個
problem(問題,這裡指不能做的事),problem six(規則六)就是:不可以在教室跑來跑去。這樣會把教室後面的魚缸撞倒,魚缸是玻璃做的,會破掉,兩個魚缸都撞倒,魚就沒有水喝,就渴死了。就是啊,我們有一個新來的男生,叫Gregory,他每天都在教室跑來跑去。

        還有別得不行的就是:
raise your hand(舉手)的時候,不行「嗯,嗯,嗯」那樣,只要手舉起來,Ms. Elliott(導師)就會說:“What?”(什麼事?)

        再來,
problem two(規則二)是:男生要讓女生。Holden以為我是男生,都不讓我。我們在玩抓壞人,Gregory

是警察,警察要抓壞人,把壞人關起來,可是我穿涼鞋不能跑很快,沒有跑的感覺,要穿球鞋才跑得快,媽媽,下次要早一點讓我穿襪子,然後穿球鞋,你來幫我綁鞋帶,好不好?

        
        我們今天有吃
snack(點心)喔!吃麵包和raisins(葡萄乾),還有喝果汁和牛奶,老師說要先喝牛奶,再喝果汁。

        我和
Holden今天在book center(看書區),Holden也長大了,現在已經五歲了。我們一起看掉了釦子的熊熊的故事,就是牠坐在bench(長椅)上,都不曉得牠的釦子掉了,後來發現了,牠以為床上的button(縫釦)是牠的釦子,可是拔不起來,牠用力再拔,就「哇!」掉下去,飛起來掉到燈燈旁邊,policeman(警察)就來了,把熊熊放回去bench那裡。隔一天,有一個小女生跟牠說:“My mommy said I can have you.”(我媽媽說我可以帶你回家),她在地上看到一個釦子,就把釦子撿起來,跟她媽媽說:“I have money.”(我有錢)。她的房間有一個大的床,和一個小的床,小床給熊熊睡;大床給小女生睡。還有小鞋鞋、小帽帽和小tray(架子)。小tray放小玩具;大tray放大玩具,因為熊熊拿不到大tray,然後就the end(沒有了)。

        上了學的牽牽,總覺得自己是大小孩了!尤其在妹妹面前,不是玩老師學生,就是玩媽媽孩子的遊戲。只是,牽牽的語言能力雖強,數學觀念卻不小心透露了她的年齡。數字於她來說,只是和名字一樣的代稱,還沒有順序概念。

        點心終於吃到了!聽她說起來,還真讓人覺得津津有味。

        Holden
還是女兒的最愛,每天的生活都少不了他。

--摘自<牽牽小語2> 新苗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