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向報社投稿時被用的機會總是稀稀落落算是正常吧自己很懂自己不是什麼驚人的寫作新人加上又住美國投稿不易索幸都將稿子丟給台灣的妹妹妹夫家在中部看的是台灣日報六年前吧台日在中部賣得不錯

        很意外地
稿子一投就用了只是稿費遲遲沒收到待我回台度假厚著臉皮打電話找編輯接電話的是主編廖文煌先生他顯然找我很久了因為妹妹搬家稿費無法投遞我告知新住址他也跟我聊了一下知道我並不住台灣願意特別把剪報寄到美國稿費寄台灣並鼓勵我繼續寫。「一千字以內比較容易擠稿!」他說收到的剪報裡有他附寄的名片編輯也很有人性嘛

        以後投的稿子
文煌篇篇都用對一個寫作新手來說真是最大的鼓勵後來我收到一封台灣日報博覽版編輯王德貞寄來的信希望跟我連絡新住址我等到午夜三點台灣時間下午三點的時候回電那時我已育有二女小女兒才一歲多喜歡趴在我身上睡我一手抱小女兒一手拿電話德貞很親切跟我聊地更多了我知道她跟我年紀相當單身喜歡攝影希望我寫一些國外見聞她的版面有旅見旅鮮的專欄,「也可以寫親子的文章啊配上孩子的插畫更好!」

        我真的開始寫親子的文章
寫大女兒開始在美國上學的故事快寫好時先生玩股票大賠然後失業美國經濟因股市崩盤失業率大增我們的綠卡還沒下來隨時有可能要出境這時我收到一封德貞的email她也失業了因為台灣日報把博覽版停掉她說目前她一個人住很孤單我當時也無能為力每天幫先生丟一千封履歷找工作又在家幫人看小孩賺外快想過一陣子穩定了再回她的信可是沒多久,就聽說她走了,燒炭自殺我永遠也連絡不到她了世事變化太快讓我措手不及

        寫好親子故事
家庭版編輯湯光慧跟我連絡同意以專欄連載每週二出刊因為這個連載讓新苗出版社願意集結出書我感激不盡成書後寄新書送文煌和光慧可是也被通知光慧的版面轉交台北她得轉任記者

        台北家庭版的編輯是羅珊小姐
她繼續連載牽牽小語》。可是過了一陣也停刊了

        我最後又回到跟文煌聯絡
寫了一些失業車禍離婚的故事給他他回了一封信給我稿子他都會用希望我現在過得好。「其實,」他說早在用我第一篇稿子的時候就知道我的婚姻出了問題也一直在注意我是否能走出來 

        寫作至此
夫復何求

        人有緣分
文章也是能投此編輯的緣才能面世台灣日報的停刊於我來說也算是失業了

        末了
我寄了封email給文煌希望他好也希望能繼續連絡只是不知道他還能不能收到這封寄到台日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