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

        (哇,你又拿到一張貼紙了!)

        對啊!因為我今天很乖,
sit quietly(乖乖坐好),Holden也有拿到sticker,可是Katie她們都在玩她們的backpack(背包),沒有sit in quietly。要回家的時候,老師跟我們講一個故事,就是:“The littlest cat”,最小的貓咪。

        Once upon a time, there is a little girl got a little cat. The girl feed the cat everyday and the girl feed her cereal and milk and the tiniest cat grow to a biggest cat. The little girl pushed the big cat out.
(從前有一個小女孩有一隻小貓咪,她每天餵貓咪吃喜悅而和牛奶,這隻小貓咪就長成大貓咪,小女孩就把貓咪推出去),因為貓咪都把屋頂撞破了,就沒有了。

        我們來的時候,老師講的故事是:“
The little elephant and the momma elephant lived together”(小象和大象媽媽住在一起),這個故事就是Dumbo(小飛象)的故事。The little elephant’s name is Dumbo. Her momma’s name is …(小象的名字是Dumbo,她媽媽的名字是…),就是跟Dumbo的媽媽一樣,就是…嗯,老師也不知道,因為書上寫得很奇怪,老師就叫她Firsten。後來啊,Dumbo的媽媽是先收到小baby的,Dumbo剛來的時候沒有名字,她的媽媽就幫她取Dumbo,她媽媽很喜歡Dumbo。她們那邊沒有壞小孩,她們住在far away很遠很遠那裡。

        Cheyanne
她的包包裡面,有那種puff girl(一種卡通)的玩具,那種puff girl還可以換衣服,有結婚的衣服啊、也有跳舞的衣服;頭髮上還可以貼sticker,是她的媽媽買的。老師不知道她帶玩具來學校,老師又不是老鼠,不會來偷看,因為Cheyanne沒有拿出來,我跟Cheyanne在玩housekeeping(拌家家酒)的時候,Cheyanne就說:“I have a little secret…”(我有一個小秘密)。

        牽牽從小就愛聽故事,才剛會坐,便常常坐在媽媽腿上聽故事;等到會走路了,只要看到媽媽閒下來,甚至家裡來了客人,就老實不客氣地拿著書坐到大人腿上,要大人講給她聽,而且一本接著一本遞過來,讓人受不了。

        大了以後就不只是聽了,不僅自己會講給妹妹聽,還會加油添醋地唬媽媽。正好州政府將舉辦才藝競賽,由幼稚園及其以上的小朋友自由參加,各校先自行選出優勝者,再代表學校去比賽。媽媽看看比賽項目,覺得牽牽可以參加畫圖及作文比賽。作文比賽包括英文作文及母語作文,媽媽只告訴牽牽主題是什麼,牽牽很快就想了中英文兩個故事,實在讓人驚嘆於孩子敏捷的想像力!於是媽媽打字、翻譯後,便交出去比賽。

        果然,牽牽全都得了獎:中文作文第二名、英文作文及繪畫第三名,是得獎人中年紀最小的。媽媽高興地幫她拍照,小傢伙和妹妹卻只在意桌上紅紅綠綠的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