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在網友小皮的格子裡請點這裡去瞧瞧),看她講東西文化差異的問題覺得很有趣想在這裡延伸一下替她壓驚

        她提到西方文化裡的抱抱和親親哲學
和東方大不同沒錯但是我覺得無傷

        首先
工作場合裡好像不會來這一套尤其是異性間會擁抱親吻的場合大多是好友親友的宴會或聚會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尤其是第一次見面時通常也和中國人一樣點頭或握手除非是跟老太太她們是美國社會裡集寵愛於一身的寶貝老太太可以對你做任何事所有人都應該接受比如抓著妳的老公或是男友用力擁抱親吻當然只是親臉頰啦!),男士們最好也是同樣熱情否則會傷了老太太的心

        老先生的地位稍微低一些
他們可以跟妳擁抱或親吻但是多半是學老婆做個樣子不會很用力抱或是口水流滿地老先生和其他男士就不會親吻擁抱了只是握手

        同輩的女性間
似乎也不時興這一套除非是家人也頂多輕輕擁抱

        對小輩就又解放了
男生女生都可以盡量用力抱小孩想親一下也可以當然啦還是只親臉頰連父母都是如此

        女兒上學一陣子後
終於有一天問我:「媽媽妳怎麼都沒像鄰居的媽媽每次她小孩上車前都親他呢?」我不是不愛女兒只是不習慣當眾對孩子擁抱親吻總覺得全世界都在看我被女兒逼親之後現在都自然地不得了睡前也親高興就親是自己的孩子啊不親白不親

        凱每天起床
上班和下班回來如果我和兩個小女生有人沒過去給他一個大抱抱他就會站著不動一付要哭的樣子也許有人會覺得好無聊啊肢體語言這麼重要嗎每天說愛妳重要嗎很奇妙自從開始被小孩和凱訓練過後我覺得這些表象的東西真的很重要在這樣的肢體動作中好像大腦也會同時釋放一種快樂因子讓心情輕鬆幸福就像有人說微笑治百病一樣擁抱和親吻同時能治療兩個人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