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發生一件很震驚又非常令人感動的新聞一個在賓州Lancaster, PA離我住的地方約兩小時車程的小鎮學校Amish School發生槍殺案。這所學校只有一間教室,二十六名五到十三歲的學生,固定送牛奶給學校孩子的貨車司機把學校內的兩名老師兩位大人和十五名五到十三歲的男學生趕出去,一名小女生趁亂逃出。兇手用當天早上才買來的木板釘死教室的門要剩下的十名女學生面對黑板綁成一列從後腦一個個槍殺然後自己再舉槍自盡

        因為沒有電話,老師得跑出校園報案,警察在四十五分鐘後趕到,其實當時兇手才綁到第九個女孩,兇手還跟太太通了電話,告訴她遺書放在哪裡,警察也在跟他交涉,可是後來就聽到槍聲。

        五名女學生當場喪生
其他還在危險期小鎮居民駕著黑色馬車穿著十八世紀黑色長裙長褲女生戴黑色小圓帽男生戴黑色高帽為女孩們舉行喪禮並慰問行兇者的家人希望他們也能參加表示沒有人會記恨因為耶穌已為大家贖罪眾人必須充分原諒但願兇者家屬能從此把和平散發出去感動其他人

        他們是誰呢
?怎麼沒有電話?怎麼沒有反抗?他們是散住在美國許多州的Amish崇尚自然回歸十八世紀生活不用電沒有電話不享受任何現代科技不開車平常以馬車代步以勤儉誠實著稱永遠不會傷害人的一群人堪稱是美國的桃花源武陵人早期的時候常有人惡作劇去小鎮欺負孩子因為Amish人打不還手也不會去報案幸好有路人幫忙報案給予重刑後才終於嚇止惡行

        Mennonites是教律稍微寬鬆一點的派別,可以選擇去一般的公立學校、可以開車、但是車子必須漆成黑色、也可以去店裡買東西、穿著一樣古式,在我住的附近農場或超市常可以看到他們。

        這次的慘劇
因行兇者自盡沒人知道確切的原因留下的遺書和這群無辜的女孩沒有絲毫關係甚至有人覺得送牛奶的貨商平常就是這個封閉圈子的孩子唯一能和外界溝通的管道他也許也和其他送貨者一樣曾被孩子圍著問外界的趣事會如此狠心只能說是個別心理問題

        小鎮不受訪問
不准攝影只是呼籲大眾原諒你的敵人把原諒的心散發出去…”記者重述時,語聲哽咽。

        有多少人能做到?我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