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外的階梯見

        即使已經拿到執照
在整個事務所裡我還是所有律師的兒孫級老律師快退休每天只是來巡視他的版圖二線律師忙著申請法官職位中午以後就出去和政要打高爾夫三線律師總吆和其他囉囉中午跟他去喝小酒我新來乍到得識時務跟從不能太有意見做不完的事只能加班可是久了所有律師都看出我的利用價值開始把自己的案子一點一點丟給我

        我當然還不是事務所的合夥人
還不夠格所以領的基本薪水裡就包括支援其他律師,根本無從埋怨只想著哪天資歷夠了成了合夥人我也可以只上半天班把工作丟給新人然後輕輕鬆鬆領大把銀子

        有天
二線律師的客戶談完新案子後又開始叨叨念著拖了二十年的舊案

        「
想出辦法幫我了嗎這麼多年了我既沒辦法做重新貸款降低利息也沒辦法做二次貸借錢拖著兩個孩子拜託再想想吧…」

        英文裡夾著濃重弄舌口音
Oh My God她是西班牙人好久沒聽到正統的西班牙話了我像看到親人一樣在走道等她開始和她用西班牙文攀談她也像是見到親人一樣嘰哩呱拉地問我哪裡人?「美國人啊!」我說

        「
那你父母是西班牙人囉?」

        「
不是也是美國人。」

        「
他們會說西班牙文去過西班牙還是祖父母…」

        「
都不是我大學的時候學的。」

        「
OhMy God!」她也叫出來然後開始跟我訴苦說著她的懸案說二十多年來她找遍鎮裡的律師沒人幫得上忙經濟越來越拮据了

        我看她四十多歲
身材還保持得不錯看得出年輕時是個大美女二十多年前和前夫離婚分居時法院判了臨時裁決要前夫每星期付四十美金的小孩撫養費可是才付了幾個星期,前夫就跑回西班牙沒再回來

        「
小孩的撫養費沒繼續付也就算了房子是我們兩個共有他也不肯簽字賣掉或重做貸款怎麼逼他都不理讓小孩去西班牙找他要他簽字他死也不肯這麼多年我就靠在醫院打雜養孩子付房貸怎麼這麼沒天理啊!」

        故事很令人同情
我安慰她會找時間看看她的文件她一聽有人要幫忙抱著我左頰右頰地親還進去剛剛二線律師的辦公室極力稱讚我的西班牙文所裡的人除了看過我的履歷以外沒人真正聽過我講西班牙文忌妒加驚訝,我有點抱歉搶了其他律師的光可是我親愛的西班牙

        西班牙人走了以後
二線律師找我進去給了我一箱舊檔案

        「
這個案子麻煩在離婚了但是沒有法院判決該付多少撫養費或贍養費男方就跑了唯一有的是分居時的臨時判決pendente lite但是這是屬於正式判決沒下來前的臨時判決沒有永久效力房子呢屬於兩人共有因為離婚各分一半所以沒有男方的簽字不得做任何買賣另一個更棘手的問題是男方律師在男方出國前要男方簽了一份協議用房子扣抵任何沒付的律師費也就是說男方律師隨時可以申請拍賣房子拿回律師費一旦女方想盡辦法處理掉房子就得付那筆律師費那筆律師費經過二十多年的利息滋長已經有一萬多美金了當然啦男方律師現在已經是法官了不可能會逼可憐的單親媽媽付那筆錢可是和男方簽的協議現在還在以前的事務所裡事務所雖然不會申請拍賣但是只要單親媽媽拿到錢也不需要講情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