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越具挑戰的案子越能激起我的鬥志我開始在喝水吃飯看電視甚至睡覺的時候想辦法抓出每份舊文件仔細研讀然後拿出一張紙寫目標越簡單越好,那就是整棟房子的所有權但是即使離婚男方沒付房貸法院也沒有效力把房子判給女方這條線其他律師想過了行不通

        那麼
pendente lite其他律師都認為既然是臨時判決,就沒有永久效力,我不覺得,因為法律條文絕對不是 “理所當然想當然爾”這麼單純,得跳出框框拋除常識來想我覺得在永久判決沒下來前這個臨時判決就有效這是個保障孩子能得到撫養的條例即使父親沒工作也得付單親媽媽最低撫養費來照顧美國幼苗所以,沒有永久判決,父親就得持續每週付四十美元算二十年加上一半房貸和利息很多了足夠買回半棟房子

        是的
買回半棟房子可是男方不願簽字賣啊又走回其他律師試過的路

        等一等
那麼只賣一半總可以吧女方擁有一半房子的所有權那就賣一半啊有誰會想來標一半的房子陷入糾纏呢至於欠另一個律師的費用就私下跟那個律師事務所達成協議付給他們一萬元解除協議我可以打電話商量讓他們以每個月付五十元通融放心這個社會沒人敢擔逼迫單親媽媽的罪名

        「
這樣保險嗎萬一真有人來競標呢?」

        「
妳可以馬上中止拍賣。」

        「
然後呢?」

        「
再另擇日期拍賣沒人競標的話妳就可以用底價自己買回。」

        「
真的嗎會不會有差錯?」

        「
試不就知道了不然再等二十年嗎放心不會有問題的最差也是現在的樣子!法庭外的階梯見

        西班牙婦人總算被我說服
我知道她只是半信半疑讓這個跟她兒子差不多年紀的新律師孤注一擲

        拍賣會在法院門口的階梯上
有興趣的人在階梯上坐成排,每項投標喊三次每次間隔一小時所以如果沒人有興趣也得等三個小時才會結束刑期

        第一次喊標時
西班牙婦人緊張地牙齒打顫面目蒼白可是一大票人聽到只賣半棟房子面露不可思議的神色後就轉身離去我知道勝卷在握了

        喊到第三次時
西班牙婦人的指甲已經掐進我的手裡法院拍板

        「
Sold!」

        婦人當場哭了出來
抱著我稱謝二十多年的夢靨終於解除她擁有自己的房子了

        幾天後
她邀我去她家進門就看到她年輕時和西班牙王子在舞會的合照,王子後來成了國王,只是新娘不是她。原來她父親是個將軍在西班牙還有棟古堡。精緻典雅的屋內擺著許多婦人舊時風光的獨照父親的軍服和寶劍西班牙的家具後來自己修補的西班牙典型灰泥牆stucco和角落裡許多被層層燭淚包裹的燭臺時光空間在主人刻意經營下被搬回西班牙一個屬於她的國度一個世紀末的貴族

        我自此認識了許多婦人說西班牙文的朋友
成了鎮裡能講西班牙文的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