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看到大家紛紛在許願定目標我也問起枕邊人他說

            The first thing we do, let’s kill all the judges!先殺了法官

            ?」

            莎士比亞不是說先殺掉所有的律師嗎那我呢當然是趕快殺掉所有的法官!」

            這人還在為一年前沒卡到位的事情生氣這輩子沒卡到位之前大概都會記得這筆帳吧!(讓我想起女兒)殺完以後呢

            等著金銀財寶從天上掉下來啊永遠不必再工作!」這聽起來也很熟悉剛剛好就是女兒新年新希望的英文版。「妳呢?」

            我啊?」聞到血腥味後我狠狠地說:「先殺了所有的編輯!」

        就像和朋友聊八卦抱怨家常瑣事一樣如果只有一方嘀咕另一方還是保持淑女賢妻風範久了要找她告狀的朋友難免日漸無趣另投他處現成有個熱血憤慨的親密愛人在旁當然得好好火上加油

            寫東西如果未獲發表真的像空氣無聲無影從前有稿紙或是成疊的軟碟現在也不用複印或拷貝了只存在電腦的某個角落即使放上部落格搞的也好像是虛擬世界花大半時間寫部落格其實也沒有越來越懶了倒不如去洗衣打掃燒飯做些旁人能受惠的事即便畫一幅畫,也還能往牆上掛說句話有人得被迫聽懂了吧

            點到為止凱是不可能殺掉法官的我當然也殺不成編輯;這世界,以後不曉得怎樣至少現在的階級制度是如此編輯管寫作的人。咱們小老百姓只能想辦法了解他們或是說取悅他們以求共榮新年新希望還是很沒骨氣地繼續寫繼續被偉大崇高眼光很好的編輯們退稿練好臉皮增厚功繼續寫寫寫

            先寫<小城鎮大律師>;

            再結束<牽牽的美國小學生活>;

            繼續紀錄<百年老宅>折磨我們的故事;

            改寫第一部長篇<敬姜貽風>;

            希望有機會增廣<愛情地圖>領域;

            然後有一天,也許計畫會會網友,如果不是你們,我們家最偉大的中文作家可能已經轉行了!

            新的一年我還會寫

            好像也不是什麼新年新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