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這種時候,我總是下不了決定,到底,要不要去?

        明天,他的小兒子有募款餐會,在校園餐廳,那種開放式、擺了很多摺疊式桌椅的表演場地。小兒子參加合唱團和劇團,每年都會有好幾次這樣的活動,門票收入可以讓社團成員吃喝玩樂,今年的目標是春假時到迪士尼玩,所以得盡量拉人去聽演唱。

        小兒子的歌聲很好,我聽過幾次凱的錄影。兒子長得帥不說,台風眼神也很有魅力,從凱放錄影帶的神情,就看得出他很以兒子為榮。雖然每次他總說最討厭學校辦的活動,表演水平不好、坐得不舒適、氣氛又差,更討厭的是,要聽很長的致詞,總想掏出鎗把老師當場幹掉!可是他還是得每次去,每次錄影,每次回家再放一遍給大家欣賞。

        我從來沒去過餐會,只去過兩次劇團表演,地點是在禮堂,黑黑暗暗的,跟這種餐會不同,黑暗中可以享受氣氛,看不到怨恨的敵意。

        可是餐會不同,光線明亮,旁邊還有學生四處走動服務餐點,當然還有她,身為家長會幹部,她每次都會出席幫忙。

        凱說
總不能永遠為了顧慮他們的情緒讓妳一個人在家所以我這次買了兩張票當然要不要去還是在妳絕不勉強

        我知道
他也不曉得該怎麼處理他只是開放了我的選擇讓我決定

        他說
我父母應該也會去她也不是每次都跟我父母坐一桌

        他說
每次都是吃完就各自回家總共巡迴唱三次每次一小時

        你打算去哪一場呢
我問

        最後一場吧
這樣感覺上明天白天還有很多自由時間何況我得加班

        他已經連續加班很久了
每天都很累連旁邊的人看了都累

        我如果不去
會有自己獨處的時間很好可是總不能永遠不去他說沒人規定我一定要去才好沒有總不能怎樣的問題重點在我想不想

        說實在的
我不想去因為不自在因為總覺得場面尷尬前兩次去兒子反而刻意跟我們避開讓我覺得對凱抱歉可是我又覺得不能一成不變我的個性被動慣了很怕改變有時得逼自己走出去

        然後
我又很要命地喜歡猜想他喜歡什麼樣的決定去或不去會讓他高興他高興我也會高興

        只是
我猜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