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今天去醫院動手術,拿出左腿內的鋼板和鋼釘。因為今天學校放假,所以她們在前夫家,由前夫帶去。我不敢上高速公路,所以沒去,凱也沒空載我,只好在家等著。

        超過手術時間一個半小時,我打前夫手機,他說還沒出來,我要求和小女兒說話。

        再過一個半小時,我又打去。前夫劈頭就說,這裡不能開手機,妳不知道嗎?剛剛忘了關,現在妳又打進來!

        我問,她出來了嗎?跟我說醫院的電話,我打過去!不用想也知道,他沒回答就掛了。我氣得發抖,深呼吸幾下,上網找醫院電話。大醫院,只有一個電話。本來不抱任何希望,以為會是語音信箱,沒想到總機一下子接起來,我說了女兒的名字,問有沒有可能找到她的病房,跟她講話。

        「當然可以啊!我的榮幸。」

        小女兒接起電話,我的氣已經消了大半,再跟大女兒說話,她很好,只是昏昏欲睡,手術完出來沒看到任何人就哭了,我安慰她,也許是護士還不能讓外人進去,像上次一樣,女兒說她知道,打算掛電話時,女兒說爸爸要跟我說話,我很不情願。

        果然他說:「女兒剛動完手術,幹麻把她弄哭?還跟她講那麼久!什麼樣的媽啊妳?」

        我說:「剛剛你不給我電話就算了,我自己上網找來的,醫院也沒說我不能跟女兒講話,況且我也沒打算跟你說話。」

        「不跟妳扯了!下禮拜妳得帶她來複檢,星期三,四點半!」

        「等一下,你應該先問我那個時間行不行再約,而且請你有禮貌一點,是我打的電話,不要說掛就掛…」當然,他又掛了電話!

        這時候再不罵髒話,真是太有修養了!可是罵有用嗎?只有我一個人聽到!我大拍桌子,再打去醫院,還是小女兒接的。

        我誇獎小女兒很乖,有乖乖陪姐姐,就說還要跟爸爸再說。

        「爸爸在講電話。」奇怪了!不是說不能講手機嗎?病房只有一支專線吧?我不是正佔線嗎?

        我說:「那阿姨在嗎?我跟阿姨講話。」

        「好,等一下。」

        前夫的太太來,我也懶得招呼了,直接說:「麻煩跟他講一下,下星期三我會盡量,但是得先看我先生有沒有時間,我們這裡開過去得一個半小時,三點就得出發了。另外,請他記得,他沒權利幫我們約時間,再通知我們去。還有,我打電話進來,他也沒權利不讓我講完就掛電話,妳覺得這樣對嗎?」

        「我知道,他正在講電話,我會請他打給妳。」

        「謝謝,也請他告訴我,什麼時候會送小孩回來。」

        「今天大概不可能了,明天吧。」

        「麻煩事先告訴我,免得我不在家。」

        如果女兒在我這摔斷腿,我會自知理虧,全權負責醫療事宜,不會在手術隔天,還執意照原計畫回台灣,不會在回美國拿掉石膏一個月後,才說開學了,我沒辦法帶她做每週兩次的復健,妳可以在妳那裡另外找復健中心,更不會在今天手術前一週,醫生已經告訴他一個多月了,才說我沒空帶她做術前檢查,妳必須這週帶她在妳那裡找診所做。然後,當護士問我,怎麼現在才約?醫生的時間都排滿了!我也不用跟護士說謊:抱歉!手術的醫生忘了,今天才通知我的。

        很奇怪有人會這麼不和,對嗎?簡直是死對頭!淑女都能變潑婦!我何其有幸,不用每天再過這樣的生活!

        他當然沒打電話來,我只能克制自己,不要再打電話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