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瘋了 這版面不知怎地老出問題 右邊欄位被擠到下面去 文章又只能傳一半 只好分成上下集了
        倏忽三年
我們的古董屋又老了三歲今年要邁入第一百六十二年了有了新屋頂新油漆去年還裝潢好酒吧間感覺上有點房子應該給人的舒適凱自動給自己放了一年假我也不再神經兮兮地四處勘查房子暫且度過一陣表面無事的日子

        其實
年初大積雪過後我就不小心抬頭看到主臥房的天花板有一大塊水漬接下來的春雨,讓我每次都不由自主地爬上陰森閣樓查看,不過,倒是不見任何漏水跡象得過且過吧前幾任屋主不都抱著這種心態過日嗎何必自尋煩惱堅持家裡一定得完好無缺呢

        好
所以即使凱埋怨剛裝潢好的酒吧間有怪味而且常莫名其妙覺得奇癢我都說沒有啊看電視的時候別吵順便送他一拳

        然後
在我們從台灣玩回來後我到地下室洗衣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黏上來叫我去車庫看看我仍舊鎮靜地倒好洗衣精定好開關洗衣機的水嘩嘩流下,再倒進一大桶衣服,閉著眼睛發了一會子呆,還是著魔似地打開車庫門這個由於車庫外大樹經過百年長得太粗讓車子再也停不進來的車庫早已經成為凱的工具間四週堆滿工具樓梯零碎木頭磚塊水泥包然後我看到車庫正中空無一物的水泥地上有一灘水也許是大雨時屋簷排水管和車庫裡蓄水池的銜接處漏水吧這我確實看過雨太大時排水不及會因此流進車庫中央低漥處跟凱提過可是他總是沒空處理

        兩個星期後
送走一起赴美來訪的母親順道過夜的大學同學和西班牙來的朋友聽了三星期過度讚美古宅的溢美之詞我飄飄然站在屋外感謝老房子帶給我的驕傲,鄰居貝姬太太走來,說:「妳看,老不下雨,都快兩個月了!草都黃啦!」

        「兩個月?」

        「是啊,你們回台灣前到現在,沒半滴雨,不是快兩個月了嗎?」

        我想起車庫的積水,沒下雨,哪來的水?趕快旋開車庫的門,
這次水不見了蒸發了嗎刺眼的陽光從窗口照進來把窗邊黑色帆布照得閃閃發光我踩著滿地木屑撥開懸空的蛛網眼前天花板上裸露的廢水管上,有一大滴水滴正在聚集,然後啪咑一聲滴在帆布上!再仔細看,廢水管周圍的木頭浸濕成黑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