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開始打開網上的資訊解釋起來都是對我不痛不癢鬼畫符似的英文和一些水管材料我自動掠過只挑圖看。「這叫PEX,一般店裡就有賣據說不需要焊接技術接管鎖一鎖就好價錢雖然比銅管貴可是自己裝可以省下一大筆人工費…」

        自從學會配電以後
凱多了一項電工專長現在又想當自己家裡的水管工這人很死心眼打定主意要做的事誰都撼動不了只能由他去再複誦一遍我不是免費工人的老闆

        過了一星期後
好學的凱又說:「還是改用老式的CPVC更便宜又不用買很貴的工具,已經通過多年的安檢比新式的PEX讓人放心。」

        「
這麼好為什麼水管工不用呢為什麼他們都用銅管?」我問了個自認聰明的問題

        「
銅管比較高難度啊材料貴又耗時賺材料又賺時數,水管工當然要裝這種。不過現在很多新房子都改用這種塑膠管,降低成本,再來呢我們的井水是硬水會腐蝕銅管久了還會堵塞。」

        我對眼前的專家半信半疑
可是我也不是專家更懶得花時間去研究水管材質凱見我默許快樂地去店裡抱了好幾條白色的水管回來

        我還是只負責拍照
那水管看起來還真好接只需買一支專用剪刀不太貴美金十五元吧剪成需要長度抹上紫色專用膠套上各種彎度的肘管等兩小時就完工啦修房子到現在還沒如此順利過我收好相機進廚房準備繼續做中飯


        「
終於讓我挖到銀子啦一大包耶!」

        平日聽多了凱的笑話
我和女兒們交換一個才不會被騙的微笑並沒馬上過去想等他自己衝出來沒想到他老兄繼續瞎掰

Dear Discover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