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又是這麼短 大家和我一起忍耐吧

        
        「
好啊!」我一向喜歡嚐新以前吃過哥倫比亞菜也是一塊大餅只是菜沒倒上面,而是用小盤子裝好圍在旁邊有湯匙讓你舀菜放在餅上吃那種餅像披薩皮一樣很香還有一種印度薄餅口味很多像極了我們的蔥油餅也好吃得不得了

        遠道而來的母親好奇心不下於我
也在空無一人的小店內四處張望一個很大的吧台牆上擺滿各國酒類店內只有四張桌子外面兩張卻有四台電視想來是為了球賽季節的酒客準備的現在倒是只有一台近櫃檯的電視開著播著聽不懂的節目和牆上一幅非洲頭像相輝映,有如美國小型的中餐館一樣,是主人廉價的鄉愁

        這是我第二次吃非洲菜
第一次等很久老闆是留法的廚師上的卻是很像中式的熱炒非常令人失望這第二次也等很久想必非洲人的步調就是比較慢

        先來的前菜很酸
Firfir是一種冷盤番茄丁洋蔥丁拌一種麵皮叫injera大家都餓極了連女兒都不怕酸拿著附來的小湯匙挖著直到媽說:「這泡菜還好可是麵皮好難看啊看起來有點噁心像豬肚…」

        「
不會啊!」我隨口回答正好看到老闆又送來更大一盤同樣的麵皮好大的麵皮像大批薩一樣總共四片上面佈滿細細的蜂窩狀的方格紋顏色怎麼說呢灰灰黃黃像抹布的顏色說的真切一點就像媽說的豬肚色這下我的胃口全無了

        老闆把我們點的牛絞肉和雞塊倒上豬肚皮
醬汁很快地就積在每個小格子裡紅紅白白更突顯出豬肚的紋路可憐的人肚還是很餓沒辦法只好吃下去熱炒的料叫Wat味道其實很正常像我們的滷肉和咖哩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