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時候凱從前在西班牙留學的同學請我們有空照顧一下她兒子因為她幫兒子報名一個來美國的夏令營為期一個月地點很巧離我家只有二十分鐘車程所謂照顧也沒什麼就是找個週末幫忙去看看兒子

        兒子幾歲呢
當面問那個瀏海長到蓋住左邊眼睛,帥到不行的小男生時,他甩甩瀏海,露出兩個銅鈴大眼說:「十一。」

        「十一?你媽媽說你十三歲了!」凱很驚訝。

        「喔,我生日剛過,十二了,對,現在十二歲。」

        嗯?西班牙人不高嗎?女兒快十一歲,他好像沒比女兒高多少!然後,為了盡地主之誼,不想讓場面冷掉,我又用全家最破的英文問:「聽說你來之前,不小心摔傷肩膀,好點了嗎?是哪一邊的肩膀?」

        「左邊。」左手卻伸出來摸右肩!

        凱
What?一聲,看看我又看看那個小男生,說:「你媽媽說是右邊…」

        「喔對!是右邊!」右手卻又伸過去摸左肩!

        所有的人都瞪著他大笑!「反正好了,我也不記得了!」

        現在才終於相信凱說的,我的有口音又常說錯的英文有多可愛,大概是真的!小男生輕易地就博得了大家的好感,老的小的都喜歡聽他講怪怪的英文。

        他這麼小,在台灣才算國一吧?就自己一個人出國參加夏令營喔?沒錯,而且還不是第一次喔,去年去的是荷蘭。家裡還有個姐姐,今年去了德國,都不是第一次獨自出國!

        父母財力雄厚嗎?不知道,但是房子是在馬德里的小公寓,像台灣父母一樣,省吃儉用以孩子教育為優先。在台灣父母嘆當孝子孝女之時,這洋人父母?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命,從來就是很認命地交錢。

        歐洲國家由於面積都不大,隨便一走就出國,所以許多人很小就去過很多國家,他們覺得與其關在國內補英文好幾年,不如送出國比較快,親身體驗的視野和衝擊都更大。

        那麼,收費有多高呢?這間私立學校是一所寄宿學校,平常有來自約二十二個不同國家的中學生,校園很大,三百英畝,比一般公立學校大十倍。暑假一個月包吃住共五千五百美金,折合台幣十八萬!當然是不含機票的,只收十一歲到十八歲的中學生。白天上一般正課,像英文會話、寫作、文法、美國史地、文化和托福練習;晚上則是自由時間:寫作業、游泳、打球、唱卡拉
OK;週末由學校帶團去大景點逛,像是紐約、DC Antietam古戰場、巧克力工廠Hershey Park、巴爾的摩水族館、附近大學校園…等等,當然啦,一定也去大賣場Mall逛街。

        給孩子暑假學英文的夏令營很多,意者除了選擇就近在美國親友的城市之外,如果沒有此類外援,就只能上網找了。通常每所大學都有給外國學生開的語言課
ESL,專收高中畢業、想申請美國大學的外國學生。公立大學的語言班最便宜,南方偏遠學校相較於東北或是加州更便宜,五星期學費一千一,加上吃、住、保險,約三千美金。

        美國其他的夏令營
Summer camp也很豐富,一般分成住宿residential和非住宿non-residential兩種,以一星期為期。不住宿每天接送差不多一週要一百五美金,要住宿的話加倍,要三百美金。這個價錢是以公立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提供的夏令營來說,若是私人單位辦的,可以高達一千美金,就像上面的例子,四週五千五。

        在美國若有親友能提供免費住宿,還可以報名當地政府辦的免費戶外夏令營,非住戶也只須繳五十元美金。但是老師則是高中生義工,多半是戶外球類運動或是在公園涼亭內作美勞,每星期會帶去游泳、釣魚一次。大熱天整天在戶外,孩子大概去個幾次就受不了了,偶爾為之省點錢可以,以此為主就有些浪費時間。

        女兒去過劇場夏令營
上完一週課後會有公開的舞台表演收費還好可能因為是市立表演廳主辦一週只收一百美金今年原本要報名社區大學辦的獸醫課結果很不巧老早就額滿了只好改報護理課也是一星期收費一百六當然都是每天自己接送,還要自備午餐

        小男生的遊學課程結束以後,凱稍盡地主之誼,帶他回來住一晚。歐洲的民情顯然比美國開放,沒幾分鐘就看到小帥哥熱情擁抱小女兒。凱說,在西班牙啊,對路過女孩吹口哨是習以為常的事,沒被吹過口哨的女生?欸,有點令人抱歉,下次最好結伴而行。

        航空公司都有特別照應未成年孩子的服務,登機前向櫃檯申請,填好表格,嘿!小孩就跨過秤行李的平台,準備讓專人領走囉!方便吧?

        凱看到視為第二故鄉來的空服人員,非常愉快,落了幾句西班牙文,說:「這件行李寄丟的話就算了,不用通知我!」眼框下方有著特殊凹痕的西班牙地勤,仰頭笑了!

        小男生拖著大紅旅行袋,揹著非常好看,說不出是橘紅柿紅、還是粉紫紅色澤的背包,我想起今早偷喵到他背包裡的同色系盥洗包…歐洲的穿著時尚的確大膽,不若這裡的男生謹守性別份際,決不踏入粉色系列。

        沒錢沒閒出國,當個
Homestay家庭,在家接待國外來的孩子,好像也是不錯的想法。有興趣的話,上<國際語言交流協會>網站看看吧:International Language Exchange & Homestay Association, ILEHA, http://www.ileha.org/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