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ck.jpg

從東大道右轉入波多馬各街,赫然瞥見右車道是熟悉的深海藍…

深海藍道奇卡車。

卡車打左轉燈,切入我的前方,我不由自主地跟著,跟著,忘了我該轉入的巷弄;跟著,過了教堂、過了銀行、來到路旁開滿高高白色傘狀小花的牧草原…

「別緊張,妳只要跟著我的卡車就好。」我彷彿聽見他如此對我說。

那年,我們搬家,傢俱、行囊裝滿兩輛車:他的藍色道奇,以及我的白色豐田。

「我必須跟車嗎?可是這條路我沒開過,好遠,超過一小時…」

他看著慌張的我,從黃色筆記本撕下一頁,先畫一條線,再加上幾條分支,然後寫上路名,交接處畫上方框:

「記得那個白色保險廣告的大看板嗎?」他看著我點頭:「對,看板過了就是火車鐵道,這裡要打燈左轉。」

「然後前面高樓牆上畫了一隻手,指向右邊,就是要右轉了…怎麼樣?很好記吧?」

有別於以往他教我開車時,提醒我哪裡該轉彎、哪裡該換車道,我這次必須獨自直視前方,緊跟著他的卡車,陽光照在閃著真珠光的深海藍。

為我開路。

有時,我開得慢,旁邊的車會截進來,在我開始慌亂之際,他總會靠邊停下,等我跟上,再繼續。

上路。

我以為,我可以這樣永遠有他的牽引。

我以為,我只要跟好他就好。

廣闊荒涼的牧草原上,海藍道奇突然加速!視線模糊中,我無法跟上,才驚覺,我開的已非白色豐田,我已經失去了他…

多年。

Happy 12th  Wedding    Anniversary, my dea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紀念日 結婚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