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196556396.jpg

旅行的時候,凱喜歡買 T 恤或是馬克杯,棒球帽當紀念品,他說這樣回家後,在單調又辛苦的生活中,穿上寫著外地的衣服,喝著畫有遠方地圖馬克杯的咖啡,可以開始做下一個旅行的夢。

他走了之後,周遭的親友都建議我搬家,換一個小一點的房子,否則我一個人無法照顧這所像無底洞的古老宅院。

我於是請凱的兩個兒子和兩位小叔來,自由選取他們喜歡,想保留的衣服,帽子,書,或是任何凱的東西... 因為凱也愛他們,我相信他們會好好保存這些物品,做紀念。

可是家裡還是很多東西,在捐走一批鞋子,好幾車的書之後,我突然心生不捨,空洞的家裡,讓我覺得更加空虛。

我不想搬家,也不想賣房子,我懷念在各個角落看見或聽見凱的感覺。

兩年後,大女兒準備大學畢業,每次寒暑假回家總會搬許多衣物回來,為數眾多的便是 T 恤。

「校園裡很多活動都會送啊,就變這麼多了。」

「也沒看妳在穿,留這麼多做什麼?」

「我想剪一剪,縫成一件毯子。」

「喔?真是個好主意!我幫妳做吧!媽媽時間太多了!」

我照例用那種熨斗燙上去就能黏起來的膠帶,heat bonding tapes,省去沒有裁縫機需要手縫的辛苦。先把 T 恤前後漂亮的圖案剪成大小一致的正方形,記得留縫邊,把膠帶順著四邊放好,折起來再燙過去,做成許多正方形,女生的 T 恤比較小,我裁成12"×12"大小,凱的則是 16"×16"。

然後就依喜好,取一條舊的床單當背面,把正方形一個個縫在床單上,縫成單人床或是雙人床的被子。有裁縫機這時候就能派上用場了,我沒有,只好一針針縫。
 
文章開頭的圖片是用凱的衣服做成的雙人床被。以下是用女兒的做成的單人床被。像著魔似地,我把家裡所有女兒們已經不穿的童年棉衫都整理出來,縫在她們汰換下來的兒時床單上,做了五件被子!
 
時間在針線中穿梭,舊時美好的回憶也在微光裡悄悄浮現。

1574356372695.jpg

1550865832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