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喜歡這部電影 所以找了許多照片 重溫一下美麗的故事



              昨天看了一部電影叫贖罪Atonement非常非常好看可以說是我近十年來看過最好看的片子

            故事由一部小說改編故事的主角也是寫小說的說的就是小說家的贖罪心路

            由一個十三歲小女孩眼見的景象拉開序幕








   愛寫作的女孩在窗邊打字
微風吹開白紗窗簾她看見心儀的男孩鏡頭對上和自己一樣淡藍的眼睛然後她也看見一旁似乎在賭氣的大姊這位穿著打扮都時髦非常的大姊一看就和清純的小妹非常不搭在小妹抑鬱間大姊突然開始脫衣脫掉上衣裙子只剩薄薄的絲質衣裙跳進旁邊的蓮花池小妹驚駭地拉起窗簾別過頭可是又禁不住好奇再回頭時大姊起身濕淋淋地曲線畢露導演讓三人噤聲三秒




            這是第一場誤會然後故事重來一次導演這次讓大家看到實際發生的經過一個非常棒的小說拍法

            之後的誤會如此鋪陳直到男孩被小妹誤告入獄從軍直到小妹終於發現真相

            贖罪的過程從此開始故事的最後是女作家年老後的電視專訪



            恭喜妳出了第二十一本小說聽說這是一個妳自己的故事?」

            是的是我自己的故事我甚至連人名都沒改這也是我最後一本書…」在主持人驚訝的同時,女作家繼續說:「因為醫生說我得了一種病一種會漸漸遺忘的病…這不等於宣布了一位作家之死嗎?」女作家還戴著最後一場誤會時戴的珍珠項鍊那時搭配純白衣裙的珍珠已經泛黃。「其實這是我第一個故事可是這幾年來我一直在修改像所有真實的小說一樣我也稍微做了改動與其說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倒不如說是一個很寫實的故事我花了一輩子改,還是改不了結局,贖不了罪…」

            所以前面觀眾以為是真實的片段其實是小說家心裡贖罪的結局現實的故事更加殘酷,而且永遠回不了頭

            好在這只是一個故事好在這不是真的

            好動人的故事

            凱說真希望自己生於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

            可是我不希望而且慶幸不是生在那樣動盪的時代那種生離死別的震撼不是我能承受的

            小說的作者是個男性卻能寫出這樣一個具女性細膩思維的故事

            我猜這是一部歐洲片非常不同於重聲光效果的美國片,雖然凱很不以為然。可是事實真是,這是一部英國的片子

            兩個小時可以經歷一個人的一生可以享受一段美麗的故事非常值得這部片子得了兩項金球獎五項提名來看一段影片介紹吧


http://www.imdb.com/find?s=all&q=atonment&x=14&y=9  官方網站

Atonement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