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寫了有三年了搬來痞客邦也已滿一年說不在意人氣是騙人的畢竟人氣不高多少都表示寫的文章沒人愛看寫起來挫折很大

 

            前陣子的人氣突然增加很多起先以為也許是被推薦上了首頁的關係鬥志被激上來又去智邦網摘推薦自己的文章人氣果然又增加不少開始覺得原來連寫作都得要企業化經營努力多寫沒錯但是不會自我推銷沒有讀者不如寫給自己看,否則公開給別人閱覽私生活有點平白犧牲色相之感

 

            偏偏好景不常這兩天的人氣驟降居然剩下十分之一我在驚訝之餘說實在真正的感覺是非常非常傷心那些平常會來的人怎麼突然不見了

 

            一天兩天人氣數字繼續下跌跌到幾乎是剛開台的情況我開始意識到哪裡不對勁了是不是部落格程式有問題啊

 

            於是去了幾個朋友家發現大家的人氣都激降然後呢很意外地在某位網友的痞客邦公告欄裡看到有關人氣的公告人氣計算排除搜尋引擎機器人>,這裡擇要放上來

 

在 痞客邦大改版後,使用者的文章與內容更容易被搜尋引擎找到。

但相對的,也使使用者的拜訪紀錄以及人氣計算上增加了許多搜尋機器人的蹤跡。
許多使用者由於對搜尋引擎的紀錄並不是很了解,遂可能發生許多誤會。

故站方即日起,在誰來我家以及人氣計算上排除搜尋引擎機器人的紀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進去看詳情。

http://admin.pixnet.net/blog/post/22875077

 

            所以才會有每篇文章的點閱數高於每日人氣的現象可是我又很不懂了被搜尋機器人搜尋到的文章最後也可能被點閱啊下面是一則讀者的迴響擷取部分放上來

 

這樣做實在很荒謬

貴站現在這種計算方法很詭異……是不是有重大程式錯誤在裡面?

倘若之前那麼多都是機器人的關係,那請問為何在之前仍然有人的部落格點閱率一天不滿 10 之類的微小數字?這表示機器人搜尋會有偏好嗎?

假若機器人搜尋有偏好,那請問各大搜尋網站是如何決定偏好的呢?

那當然是根據使用者的反應而決定的嘛!也就是說,雖然是機器人搜尋的結果,但人類決定該部落格的資訊有用度---所以那仍然應該要算是有『隱性』的點閱加權計算吧?

寫同樣類似的事情,為何某些部落客的文章會被搜尋引擎經常性的搜尋?

            我自己測試了一下發現用搜尋的方式進來的人氣似乎不被計算至少不是馬上會看到人氣增加總之對這個公告對這項所謂事實有些氣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