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h2.JPG 


好啦
,希望想猜的朋友都已經試過了,現在公佈答案

 

            第一題,選任何一位守衛,問他:「你覺得另一位守衛會說選哪個門比較安全?」或是:「你覺得另一個守衛會說哪個門不安全?」不管他的答案是什麼,都選相反的門。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你問的守衛誠實,那麼他就會誠實說另一個說謊的守衛會叫你開有老虎的門,所以相反的門才安全。

 

            如果你問的守衛會說謊,那他就會騙你,說誠實的守衛會要你開有老虎的門,那當然也要選相反的門啦!很巧吧?不管怎麼問,就是相反的答案啦!有沒有很神奇呢?趕快牢牢記住,也許以後有機會派上用場!

 

            第二題是建立在一個僥倖的判斷上認為一般人都不會說自己在說謊所以第一個只會方言的人應該是說自己是誠實的沒錯那第二個充當翻譯的人就沒說謊如此看來第三人就是騙子啦

 

            第三題重點在那句任選兩人一定有一人不誠實”。那麼如果那個至少誠實的那人剛好被選上就有可能有兩個人都誠實的情況發生為了避免兩人都誠實的情況所以一百個議員裡面就只有一人是誠實的

 

            第四題既然A盒的字條說至少有一個盒子裡有錢這句話千真萬確啊完全就是題目的前提啊所以A盒的字條一定是真的那麼第一小題就應該是兩個盒子的字條都對然後B盒說A盒有毒蛇那當然是開B盒啦

 

            第二小題有錢的字條是對的所以A盒是對的裡面有錢當然是開A盒囉

 

            第五題因為可以互看對方所以全都看到對方的帽子有紅點可是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第一個整點正午十二點時誰也不敢踏出門可是覺得對方可以出去但是對方卻沒出去那一定是看到自己有紅點啦對不對眨眨眼想一下了解了嗎哈哈所以一點鐘一到兩個人都會走出去啦

 

            那麼,為什麼前面說,美國聯邦調查局要學這些像是趣味問答的東西呢?因為真的很好用喔,看一下這個案例。

 

            一輛為了非洲賑災、載滿現金和醫療藥品的卡車被歹徒挾持了!聯邦調查局抓到兩名搶匪,但卻不知被挾持的卡車和人質在哪裡?調查員想要從搶匪口中套出線索,看是卡車和人質已經被帶出洛杉磯了呢?還是還在那裡?問題一就很類似這個情況了!只要隨便問一名搶匪,另一名搶匪會說人質還在不在洛杉磯?那麼,真正答案就是相反的啦!

 

            其他四題呢?基本上都是and/or的條件問題,欸,其實我剛開始也被搞得一頭昏,但是慢慢静下來聽女兒解釋以後,就覺得沒那麼可怕啦!好像還被激起鬥志,滿想再試其他問題耶!別擔心,當然還有其他問題囉!休息一下,等我打好字就傳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