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y it by ear.」凱說。因為他自己也拿不定主意,有時覺得去好,有時覺得不去好。

        好吧,到時候再決定。然後他乒乒砰砰地開始釘浴室的天花板,美國婆婆這時打電話進來,問今天晚上幾點去?

        「因為我們想,去了能看到他更好。」父母疼兒子總是比孫子多。

        我告訴她,凱買了兩張票,我正在傷腦筋要不要去。

        「當然去啊!」

        「我怕搞得氣氛不好。」

        「什麼氣氛?想那麼多幹麻?妳早該去的,管別人想什麼!不能接受是他們的事,不要讓別人影響妳的生活,我們等妳喔!」

        有些事順水推舟,外在環境就幫你做了決定,所以我去了。

        結果真是我想太多了!主角不是我,是凱的大兒子,他去外州唸大學居然回來了!大夥都很驚訝,繞著他轉。其實這是我們所知他第二次回來,第一學期他在英國,聖誕節前回來放寒假,一月底下學期開學,現在才二月初,已經回來兩次,都沒通知老爸,所以當場把凱嚇了一跳!

        大兒子的女朋友今年才會從高中畢業,想是回來見女友的。大人們表面上客氣歡迎,實際上臉上都很僵。女友也在今天的演唱名單中,所有劇團的學生都穿著紅制服當服務生,送餐點飲料。所以小兒子被迫得問我要點什麼?第一次讓他端盤送水,感覺有點奇妙。她站在遠處看著,有時我轉頭,她會很快地別過臉去。美國婆婆夾在中間,客氣地跟兩個女人交談,有些好笑。其實許多事,習慣就好,我想下次我還會再來。

        散會時,凱問大兒子上課情形,大兒子說,課很無聊,想轉回本地的社區大學。

        「怎樣無聊?社區大學不更無聊!」

        「課比較輕鬆啊!那個數學,每天花我三四個小時!我唸歷史,懂數學幹麻?而且社區大學免費啊,我的樂團朋友都在這,你省下的學費可以買輛車給我。」

        「你很會打如意算盤嘛!還是想唸音樂?」

        「沒有,我只想去聽演唱會。」

        「如果沒心唸書,就去工作,唸什麼社區大學?」

        「我都想好了,回來我也不會住家裡,我和朋友會在外面租房子,還有啊,我想媽啊!」大兒子很諂媚,擁著母親。

        「是啊,他自己都做好計畫了!」

        凱一臉不悅:「什麼時候回去?」

        「明天。」

        「下禮拜會再回來嗎?」

        「應該會吧,我坐朋友的車,他每個禮拜都回來。」

        「回來我想再跟你談談。」

        美國婆婆一直催我跟她先到門口等。「這種事勉強不來,孩子不想唸書逼也沒用,我倒是不希望他繼續花冤枉錢。」

        「我想他不希望兒子浪費青春吧!年輕多學點東西總是好的。」

        「可是沒有心沒用,放手讓兒子自己去體驗人生才是真的,別太苦了自己。」

        話說得很直接,可是我知道凱不會聽得進去,很多父母都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