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回應小琪的情書練習 把這篇小說裡的神秘文章重刊一次 算是此生中的關鍵情書吧 五年前寫的 有些生澀 還請笑納

        沒習慣聽古典樂,可是最近喜歡。因為輕柔的琴音迴盪在耳際,很容易便可以想見你彈琴的指尖,在鋼琴上輕快飛舞,和你專注如希臘雕像般刀削的側臉。

        沒學過鋼琴,可是最近在學。笨拙的手指,吃力地辨讀於白鍵黑鍵間,彷彿便能經歷你的過去。

        不敢喝酒,可是當愛酒的你,端著瑪格麗特要我嚐嚐時,透亮澄黃的杯底,滿是純粹的邀請,我無從拒絕,也從來不能。輕觸杯緣,入口儘是醉人的香甜,和記憶中你曾送我的瑪格麗特菊。

        「欸,真好喝!」瞪大的眼裡,是真心的驚嘆。

        「妳要嗎?」喔,原來這杯不是給我的!我點頭,遞回杯子,也送出自己的唇印,沒想到竟是這般自然。

        沒看過課堂以外的你,當你頤
的身影,赫然出現在門外,藏不住喜怒的我,除了傻笑還是傻笑,尷尬的氣氛讓人懊惱,虧你還能一逕如常地談笑,伴著我稍嫌緊張的應對,來看什麼呢?還是只是來讓我看看你?

        難得和你並肩而行,
30公分的差距,讓彼此的距離自然拉開。你笑說:

        「知道妳為什麼長得這麼小嗎?」我略瞋地看你,等著你慣常的揶揄。

        「因為啊,妳太愛損人了,損得讓人把妳扁成這樣!」你總是能很輕易地解除被我無意間砌起的牆。

        沒見過池畔的你,少少的遮蔽,讓我只敢仰頭盯著你的眼。

        「還是沒帶泳衣嗎?」你問。

        「沒有,我不會游泳啊!」要命的放不開,像層層包裹的宋朝女子。

        「妳看,妳看這水,腳都可以著地了!」你著急地解釋。

        「我,只是不習慣…」惡毒的烈日,曬著這池畔穿衣的怪物,你起身穿衣,丟過來一個諒解的笑。在你面前,我無處可藏。

        從來踏不出流暢的舞步,只能當個觀眾,欣賞舞台上神色自若的你,熟悉而遙遠,幕起幕落,你總能很輕易地讓人捨不得離開。

        喜歡牛仔裝扮,配上短靴,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冬天。那年,你悄聲在我耳邊說,看,我也穿了短靴!低頭斜睨間的笑意,讓人抖落一地無邊的遐想。

        筆尖在講義上圈圈點點,留下看似放不開的字跡,這紙筆,是緣起,也是你我間永遠也抖不掉的分際。

        於是,捨不得剪掉長髮,因為你說喜歡;別上小鑽髮夾,希望能留住你的眼神。

        僅此而已,別無他求。

 

(發表於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