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hoto1.JPG 

 

最近 時機壞壞 於是開始不務正業 (那個正業?這個部落格算正業嗎?) 向另一個網站 "居家生活" (有興趣的朋友 點進去看一下) 投稿 賺一點聖誕紅包 這是第一篇被用的文章 以後會陸續在自己的網頁刊登


 

 

難道天花板一定要是很無趣、像白板一樣嗎?當然不是囉!平常去餐廳等餐的時候,可以抬頭看看免費的專業設計喔,然後也來給它帶回家,下次整修自家的時候用上!我們家的鐵皮天花板就是這樣來的,不過呢,餐廳是把鐵皮當作牆壁,而且就是鐵皮色,銀色。

            我們的酒吧天花板,釘上酒紅鐵皮之後,不但有現成的線條和溝槽,增加立體感,燈光一照上去,還有誘人光澤,太有氣氛啦!不過,這種做屋頂的鐵皮雖然便宜,每片的面積頗大,重量驚人,想自己釘得多找幾位朋友幫忙,才不會被壓垮喔。

            另外一種非常普遍、紙板式的天花板,就方便多了。每片一呎見方,貼一貼就完工啦!不必用釘子或鎖螺絲,可是看起來很廉價,怎麼辦呢?像這樣漆上金屬漆,居然很像古董很貴的錫板耶!

1photo2.JPG

            嫌金屬漆太貴,貼類似效果的壁紙也行,怎麼樣?你看得出材質有什麼不同嗎?

1photo3.JPG 

            喜歡木頭的話,這樣率性地暴露木架天花板也不錯,非常有鄉村味。

1photo4.JPG 

            細緻一點,像是浴室,選擇貴一點的杉木,漆上亮光漆,就有天然的木頭紋路和色澤,美得讓人想坐馬桶一整天!

1photo5.JPG 

經費不夠,選用便宜一點的松木也行,不過粗糙的紋理不適合只上亮光漆了事,最好選喜歡的顏色油漆,也很有古典韻味的清爽。不一樣的質材,即使同樣是白色,也不再給人單調的感覺囉。

 

1photo6.JPG 

來去給每個房間換不同的天花板吧!

 

 

附註:這裡每張照片都是我家喔,這個老房子好像也沒那麼令人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