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gwood09.JPG

各位 最近又懶下來了

因為春天來啦 外出的機會多 欸 別羨慕 不是什麼好康

而是院子裡雜草叢生 常常得去除草 撿去年冬天的枯枝

雖然每次都累到發誓下一棟房子一定選公寓

但是 看到辛苦的成果 還是很開心啦

來炫燿一下我家的花

crocus.JPG 

這種花叫 Crocus 番紅花 是春天最早開的花 雪一融二月就開啦

daf1.JPG 
daf2.JPG  

然後就是水仙 番紅和水仙都是球莖類 所以每年會自我繁殖 越開越多 我最喜歡這種球莖類的花了 太方便啦

mag1.JPG 
mag2.JPG 

這是木蘭樹 Magnolia

dogwood09-2.JPG 
dogwood2.JPG 
dogwood1.JPG 

這是狗木 Dogwood 我最愛會開花的樹了 一點都不需要照顧 每年都開得好美

tulip.JPG 

這是什麼 不用我說了吧

silver.JPG 

這叫銀幣花 Silver dollar 春天開這種紫花 花謝了以後 秋天會有像銀色錢幣一樣的種子閃閃發光 而且因為銀幣很輕 隔年就會發現好多地方都開滿紫花 真是懶人如我之福啊 等季節到了再放照片上來

cherry1.JPG 

現在開的是櫻花 我家的櫻花樹大概因為被旁邊的大松樹擋住陽光的關係 花期比別人慢很多 而且花葉一起來 通常葉比花多 看不到整樹粉紅的盛況 只能局部欣賞

其實 我好像沒辛苦到嘛 這些花樹都是自生自謝 我從來沒澆水施肥過 能不棄我而去 真是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