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刊出這個災難前 應老公的懇求 先放幾張他從前的偉業

poly6.JPG 

web2.jpg 

toilet1.JPG 

放這些舊照來證明他老兄不僅貼過瓷磚(中圖)還貼過石板(上圖)和大理石(下圖)

那什麼災難呢 就從風和日麗說起吧

週末到了 我們興沖沖地去逛街 我還帶了相機喔

tilesep1.JPG 

瞎米 這是材料行吧 是的 逛材料行是我們現在的消遣

之間當然有我喜歡他不喜歡這等爭執 聰明如我就給他算啦 反正瓷磚又不是要穿在我身上

趕快完工才重要 所以我們選了一個皆非兩人第一志願的折衷方案

tilesep7.JPG 

原因是 房子不會跟我們一輩子 不要太標新立異的樣式比較好 而且跟淋浴間外面的地板還能搭

任務開始 

tilesep3.JPG 

搭了一個臨時 bubble 女兒說好像是隔離病人用的

懶人其實是最有發明動力的物種 我家老公為了省下樓梯間跑上跑下的力氣 

把這個臨時工作場搭得超有創意 這樣打開進去 用水鋸切瓷磚時就不會把牆壁地板噴髒 聰明吧

tilesep4.JPG 

接下來要從哪裡開始貼瓷磚呢 不能先貼地板 因為貼牆壁和天花板的時候怕會磨損新地板

可是天花板是凱從來沒碰過的領域 感覺上不像貼地板那麼簡單

這位業餘工的唯一武器就是上網查資訊 得到的結論是 要用木頭撐住天花板至少隔夜

搭啦 我那可愛的老公就釘了四個T字架 說是可以撐淋浴間內四排瓷磚

T字架將近八呎 扛上樓的時候 老公說 我好像在扛自己的十字架 等一下就要被 crucified 釘上十字架了 哈

tilesep5.JPG 

貼了兩排 發現T字架塞不進第三個 而且糊瓷磚的灰泥感覺很怪 不太牢靠的樣子

tilesep6.JPG 

這老兄就罷工了 雖然我覺得一整天只貼了幾塊瓷磚很不夠看 可是也覺得有的瓷磚好像快掉下來了 就是靠牆壁左邊數來第二塊

凱說 先這樣吧 要是明天瓷磚掉滿地 也不會太傷心

隔天 我和女兒們都在廚房煮飯寫功課 突然聽到數聲巨響 大家停下手邊的事互望

我說 好像有東西掉下來了 小女兒說 好像是叔叔跌倒了

天啊 大家全衝上樓 想拯救這個體重跟我們三個女生加起來差不多的男生

所幸男主角還健在 那是拿掉T字架的聲音 但是呢 天花板變成這樣

tilesep8.JPG 

凱拿著起子一塊塊敲開瓷磚 瓷磚根本沒黏牢 怎麼會這樣 這是瓷磚背面

tilesep9.JPG 

那ㄟ安捏

這包是灰泥 網路上說是特別給防水層 schluter 用的 而且不能加包裝上說的 additive 添加劑 只加水 

tilesep10.JPG 

難怪黏性不佳 網路上的資訊可信嗎

看起來天花板上有灰泥 表示灰泥可以黏住天花板 瓷磚上也有灰泥 所以也能貼上瓷磚

難道會是因為我們用了較大塊應該是貼地板的磚嗎

當初為了美觀 選大塊 13"x13" 是有比較薄比較小貼牆壁和天花板的 可是我們都不喜歡

不過也不對啊 從前淋浴間就是用大塊瓷磚貼整間 而且雜誌上都流行用大瓷磚啊

那就是灰泥有問題了 這種特別 schluter 防水層需要的 thin set 灰泥比較沒黏性 

但是因為 schluter 完全不吸水 所以不能用傳統的 mastic 況且 mastic 也不能用在淋浴間

那怎麼辦 做了整個晚上貼瓷磚的夢以後 老公上班趕緊努力上網 得到一點線索

灰泥的牌子不好 要選貴一點的牌

再來呢 因為天花板和牆壁沒有 schluter 所以應該可以加添加劑增加黏性

另一個選擇是 也可以換用木頭喔 杉木 cedar 不怕潮 古時候用來做木船的 只要在上面塗特別的防水漆 凱做的第一間浴室就是用這種木頭 很美

1photo5.JPG 

可是真的真的可以嗎 這個淋浴間比較封閉耶 溼度大很多

天啊 誰來救救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