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925.JPG  

老美請客不流行上餐館覺得請到家來親自下廚才是盛情招待是沒錯談天說笑可以不用擔心太過喧嘩宴客時間可以是一整天不用拘泥於餐廳場地和時間的限制然而苦的就是主人了不是家庭聚會不好意思要客人帶菜更不可能要客人親自動手吃火鍋或包水餃為了讓賓客盡興四小時我得花一星期準備這樣的工程每每讓我找盡藉口推辭

所以前年除了家人聚會之外我罷工了一年去年初收了老公客戶的大禮主浴室的雙洗臉台拖到年底了自己都覺得很無恥在老公陪笑之下趕快請吧還順便多請了另外兩對夫妻

其實我最喜歡的請客方式是open house把所有各種場合的朋友一併請來可以多到二十人讓客人自己娛樂自己不用擔心冷場很適合我這種不善交際的主人如此大忙一次勝過請好幾次小客不過就像凱說的客人也不是笨蛋哪會看不出主人是在敷衍啊這種時候我不會跟他爭執因為請的都是他的朋友面子總是為他做的我只能勉為其難就當作在訓練自己的社交能力吧

這次的菜單跟以前寫的請老美吃什麼?”五大篇文章裡面的差不多泡菜羊肉片沙茶燉牛肉蒜苗香腸涼拌北極貝火腿蘆筍捲酸梅小番茄青菜什錦為了有東方特色特地去東方店買現成的豬耳朵牛肚海蜇皮和海帶絲做拼盤

DSCN9919.JPG  

之後又在老公苦苦哀求下抓出兩年沒用的麵包機做台式麵包只做最簡單的一種口味玉米火腿這次終於記得拍照

DSCN9894.JPG  

另一道新菜是剛學的西班牙菜從一次聚會中,跟一位單身的巴西男學來的非常簡單但是好吃又好看類似老美宴客最愛的開胃點心哈密瓜球加一小片西班牙火腿prosciutto配一葉薄荷美極了

DSCN9780.JPG  

扯了這麼多這篇不是要說宴客禮嗎一般美國客人都會帶酒可是我不喝酒那不會是讓我驚艷的禮物如此忙碌準備大餐打掃佈置之後,我需要的是餐桌上的鮮花通常院子裡現成的大小花都好但是冬天就沒轍啦連野花都沒有正在煩惱的時候居然聽到送包裹的電鈴聲,正是快遞來的鮮花耶天啊這輩子還沒這樣收過花束我那呆頭老公真該檢討來看一下

DSCN9899.JPG  

裡面還有花瓶和給花的養料喔右邊那一袋是包著花莖的吸水綠海綿讓花在運送期間保鮮用的好美的一束紅白玫瑰啊

DSCN9909.JPG  

整個飯廳看起來美多了

DSCN9914.JPG  

送花的就是送我們雙洗臉台的客戶六十多歲的退休年紀很有紳士風度會幫女生開車門穿脫外套那種有夠浪漫啊而且真懂女主人的心還沒進門就讓女主人有超棒的印象

曾經為赴宴不知送什麼禮物煩惱嗎這招趕快學起來吧即使不用快遞在我感覺上帶一束花比一瓶酒讓人開心多了畢竟準備宴客都是女主人在忙取悅女主人才聰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