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88  

在網友小城綾子家看到她正在紐西蘭姐姐家度假享受姐姐家後院各種收成還自製許多美食比如玫瑰花醬我家院內因為今年雨水豐盛玫瑰正多何不也拿來做玫瑰醬呢於是我上網搜尋最簡單食譜抱歉我沒耐心做烹調可是又愛吃總喜歡東砍西減少些步驟做出沒魚蝦也好上不了台面的菜自家人不嫌就好所以呢以下是我找到最簡便的玫瑰醬食譜

IMG_3980  

玫瑰醬

花瓣泡鹽水兩小時去澀用剪刀剪碎

水滾後加糖糖和花瓣比例一比一據說此比例可讓各種果醬凝固

小火煮至花瓣沉入鍋底約五至十分鐘加一點檸檬汁熄火

再加一些檸檬汁使較不甜膩靜置十分鐘入味

再開火煮至花瓣呈半凝固然後關火

趁熱裝玻璃瓶鎖緊瓶蓋後倒置五分鐘讓玻璃瓶自然生成真空狀態放冰箱可保鮮一年

可是我不知道水要放多少也不知道該怎樣測花瓣和糖的比例只嚐嚐看夠不夠甜結果沒凝固就成了玫瑰花露啦食譜上說也可以加玉米粉或洋菜粉果凍粉使之變稠也許比較簡單據說糖放不夠多的另一個缺點是無法保鮮太久可是我不希望做太甜感覺不太健康反正是吃浪漫吧早餐吃鬆餅或是晚飯後吃冰淇淋加一匙玫瑰花露簡直太幸福了吧

網友家還提到蜂蜜漬檸檬片也是很誘人地美來看看做法吧又是我上網比較過的最簡易法

IMG_4062  

蜂蜜漬檸檬片

檸檬用鹽水洗淨去澀

切片放保鮮盒然後倒入蜂蜜蓋過檸檬片放冰箱四天後就可以當糖果吃囉連皮都能吃真是太簡單又健康的點心啦

尋找玫瑰露食譜的同時剛巧看見薄荷蘋果醬我家後院薄荷長得跟雜草一樣每年除了喝茶加一片薄荷吃義大利麵加一些之外就不知還能怎樣利用能做薄荷醬真是太棒了

IMG_3982  

薄荷蘋果醬

青蘋果去皮切片但要留中心核果部分因為這正是成膠質的要素

薄荷連枝洗淨和蘋果中火煮二十分鐘

用細密濾網濾出汁液不要擠壓如此做出的薄荷蘋果醬比較清澈

再加糖煮十五分鐘趁熱裝玻璃瓶蓋緊倒置五分鐘

如此做出的薄荷蘋果醬是褐色的如果想要鮮綠色得要加食用色素這我因為從前跟女兒們做餅乾剛好有只加一滴居然就變嫩綠色可惜當時家裡只剩一顆紅蘋果也許膠質不夠最後也沒凝固但是甜甜涼涼非常好吃喔

最後我大概是賢慧基因發酵吧又瞄到香橙醬食譜因為每次買橘子總覺得那橘皮應該很營養丟掉好可惜喔可是又不知道怎麼利用這個香橙醬剛好可以完成心願啦

IMG_3999  

香橙醬

整顆橘子水煮過水取出去籽切小塊用果汁機打碎不用加水只加糖煮至濃稠可以加點檸檬汁若橘子本身很酸則不用加

看見這食譜時我剛好自作聰明已經剝好橘子結果就只好只煮橘皮

IMG_3993  

再跟橘肉打碎我這台不是果汁機是攪碎機若只打沒汁蔬菜像做水餃用的高麗菜或是做莎莎醬用的洋蔥和番茄都很小巧好用

然後加糖煮據說橘皮白色部分可讓果醬凝固但會有苦味所以要視喜好增減這香橙醬最簡單也很成功地變成果醬而且四顆橘子做了兩瓶

家裡正好有吃剩的印度薄餅naan bread拿來配香橙醬正好拿來沾玫瑰露或薄荷蘋果醬也不錯喔

IMG_4004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