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01  翻拍二十年舊照

女兒們都在德州出生大女兒住了兩年八個月小女兒只待了兩週兩人的記憶應該僅只在照片裡,卻聲稱記得某景某物。也許她們真有印象也許實際上只是照片裡的影像印入腦海,久而久之,誤以為是記憶

我則恰恰相反萬分記得曾拍過如此這番的相片卻苦尋不著腦裡的回憶多過真實照片懊惱之餘以為是平白弄丟了舊照卻又恍然想起也許那些記憶根本不存在也許完全只是想像想像自己曾在某年去過某些地方,想像曾在某個角落留影,潛意識裡,擅自企圖以想像彌補現實中的缺憾

總之我想找的是曾在德州奧斯汀住過八年的照片包括去了幾次的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因為女兒剛從德州參加美國未來商業領袖競賽回來地點就在聖安東尼奧

終究只有寥寥十數張十多年前還沒數位相機沒想到窮留學生真是寒酸底片省成這般

IMG_4303  

女兒在我千交待萬逼迫下也不過拍了三十張據說Alamo看鬼屋時天色已黑白天太熱剛好待在會場參加必要的研討會在餐廳用餐呢則不好意思拿相機拍照坐船遊運河說是剛好坐不對方向一轉頭景點就閃過了團體照呢有其他隊友拍跟人要就好十多歲的孩子總以為日後機會多得是啊哪會相信也許一生就這一次來到這裡呢

FBLA NATIONALS 2012 041  

四天的全國比賽有來自五十州分別在五十九個商業項目中進入各州前兩名或前三名的高中生參加決賽加上帶隊老師和工作人員整個活動有將進一萬人進駐運河區的六個飯店美金一千元的旅費包括報名費從學校到機場到飯店的接送來回機票以及五天住宿但是三餐得自理不過第一天從機場下機後巴士會帶學生去大賣場採購雜貨女兒買了礦泉水和一打甜甜圈當早餐

怎麼只買甜甜圈買那麼多吃得完嗎?」

沒有小包裝的啊反正可以跟同學交換吃。」

說的也是設想比我週到我幫她買了一些餅乾牛肉乾罐頭和泡麵當午晚餐另外讓她帶一百五十美元以備不時之需帶隊老師說,「如果你的孩子很省兩百五應該足夠。」還好我女兒超級省最後只花了一百美金參觀鬼屋八元坐船十元團體行動去餐廳吃就點最便宜的披薩或漢堡喝免費冰水還能贊助活動樂捐五元並給自己和家人買小禮物!巧克力給我、各色辣醬給凱、T恤給自己,還給愛收集thimble的妹妹買了個有地標Alamo的thimble(縫紉頂針)。

IMG_4227  

主辦單位也給了小紀念品裝電池的燈光別針州幹部競選緞帶一件T閃光火炬和樂捐拿到的袋子

 IMG_4218   

整個活動重點是給這些能進入全國比賽的孩子一個慶祝的機會,學習以後正式社交場合上,必須注意的穿著。真正的比賽不到兩小時,女兒的商業數學屬於筆試項目,不如必須上台的公開演說緊張,每個項目最後選出前十名領獎,現場有網路同步轉播,女兒很可惜沒得獎,不過,能進入全國比賽就能寫上履歷了,更何況是能見到各地同齡高手的旅行,怎麼說都是人生難得的美好回憶。

PICT0035  從飯店看運河, 女兒忘了更正相機日期

非常謝謝此次贊助女兒成行的學校社團、美國國會圖書館亞洲部盧雪鄉主任、華府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文化組李鈺美小姐,以及鑫波科技羅總經理的大力幫忙,無私助人之心,我與女兒永生感激。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