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20-02-01-15-27-38.png

在某方面,他是個很不西方的西方人。從不主動在街上吻我,走在路上,會要我勾著他的手臂而不是牽著我的手。

而我呢?則是在某方面很不東方的東方人。喜歡故意在街上要他吻我,看他彆扭地左看右看確定沒認識的人看見時,很快地啄一下我的唇,我喜歡看他不得不順我意的無奈。

他比我早開臉書帳號,為的是跟兒子們連絡,雖然嘴上總說,那些老是在臉書上貼自己或小孩照片的人很無聊,但只要看到兒子們貼任何訊息,他一定馬上按讚留言。

後來,我也開了臉書網頁,真的也只是放些女兒們的學校記事或是我們的旅遊照片。

漸漸地,周遭朋友都開了臉書頁,看到朋友貼文不去按讚似乎變成一種公眾默認的罪過,掃瞄朋友們的動態成了每天的功課之後,我也會在凱回家後跟他埋怨:

怎麼沒在我的貼文下按讚呢?

你都不留言!

偶爾寫個中文練習一下嘛!

我們就這樣開始了一些公開的互動。

對他如此不愛公開放閃的性格,卻願意為我突破現狀,我看見了他對我的縱容。

有時,他甚至主動貼為我做慶生晚餐的文章;貼我做的請客大餐照片;貼炫耀文,恭喜我出書;張揚我的女兒們比賽得獎的輝煌事蹟...幽默機智風趣的文字總是令我讚嘆。

其實,我也不是個很放得開的人。

他走後,突然覺得不想,或者說沒有事情可以公開跟朋友們報告了,幾度想關閉臉書,只是,那裡曾有的溫柔角落讓我不捨,直到某天,我看見了一個可以把臉書網頁印成書的網站!

由於凱的貼文及照片太多,我必須刪減大半,終於在他57歲生日前趕印出來,祝福在天堂的凱,生日快樂。

「愛一個人,不見得要讓全世界聽見,但是,如果能妳開心,我願意照妳的意思做。」他說。

這本書,是他最後送我的禮物。

印書網站: https://www.mysocialbook.com/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