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幼班畢業了

        媽媽,你看,老師說我是Fall's birthday
(秋天生日),我選了一張sticker(貼紙)和一個lollipop(棒棒糖),mmyumyum(嗯,真好吃)!

        今天
Patrick幫大家check backpack(檢查背包),回家的時候,就幫忙把name tag(名牌)收好給老師,因為他是backpack helpername tag helper

        Janine
說她在家裡沒有找到我的stick:“I probably didn’t see your stick at my home.”她有兩個哥哥,一個比較高,一個比較矮,因為有一個吃得比較多。

        今天我是
office person(幫忙拿東西去辦公室的人)。老師叫我pick(選)一個人幫忙,我pick Braedy一起把folder(文件夾)拿到officeBraedy is running in the hallway(在走廊跑來跑去),Ms. Hoffman(助教)說:“Braedy, don’t run in the hallway.”(不可以在走廊跑來跑去)。因為會吵到另外一個class(班),他們就不能做事了。我們在半路上覺得很渴,就停下來喝水。

        我很喜歡我的
year book(紀念冊),裡面有很多同學的照片,我有拿給everybody sign(每個人簽名)。Cheyanne sign得最漂亮,因為她寫了一個C這樣。

        後來我們用我帶去的盤盤吃
snack(點心),老師說:“Thank you, Joanne.”(謝謝牽牽)。我們吃我最喜歡吃的orangestrawberrycheesegrapescookies(橘子、草莓、起司、葡萄、餅乾)和冰棒,我們照了很多相片,就回家了。

        「媽媽,
success day是什麼?」

        「就是今天啊!慶祝你們很棒,在學校有聽老師的話,學了很多東西。」

        「那我就可以上
kindergarten(幼稚園)了嗎?」

        「對啊!」

        「會有我的同學一起上嗎?」

        「會啊!」

        「耶!」

        小時候,總是希望自己快快長大,能像大哥哥大姊姊一樣,神氣地去上學,迫不及待地要探探外面的新世界。

        幼兒園的最後一天,老師邀請所有的家長,到學校和孩子們一起慶祝。課堂的作息一如往常,算是給家長看的成果展。每個孩子都收到一張畢業證書,和一小袋糖果,令人驚訝的是,還有一張升幼稚園的能力要求。例如:要會認大小寫字母、會認
110的數字、會寫自己的名字、知道自己家的住址和電話、懂得字音間的關聯、知道押韻的含意…等等。老師並希望家長能利用暑假,幫孩子達到這些目標。

        一般來說,美國的教育單位,只規定各年級應該達到的學習標準,各學校再自行規定細則,通常都會稍微嚴格一些。馬里蘭州的經費不多,暑假的英文進修班,只為升一年級以上的學童設置。不像德州,在五月時便為幼幼班的孩子考英文,沒過關的孩子,暑假就要再去上學,上的也是全天課,希望非英語系的孩子,上幼稚園以後不會跟不上。

        另一方面,為了落實雙語教學理念,德州在中國人多的學區,還特別提供課後中文教學,只要想學中文的孩子,都可以留下來學。州政府間資源的懸殊,令人印象深刻,不過,話說回來,不論在哪個州,老師的熱情是一樣的。

摘自<牽牽小語1> 新苗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