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電梯
也沒有磁卡鎖晚上十點以後有門禁得按密碼才能從後門進來…旅館人員遞給我們一串鑰匙,「房間在三樓Eileen房。」很美的名字!也許是從前屋主女兒的名字吧!就在古堡正中間最頂端的三角形,巨型旋轉樓梯的轉折處。

        「媽媽,有巧克力耶!」房間小桌上有一盤三色起司、餅乾和水果;床上有兩瓶紅白酒、圓肚酒杯、象牙開瓶器、果汁和巧克力。兩個女兒已經開始分食起來,「這是我們住過最棒的旅館!」女兒說。孩子開心,媽媽當然也高興,只是,主臥室的旁邊就是小孩房,中間有門沒鎖,經過小孩房才能到浴室,門一開就嘎吱作響,地板也是,實在有些不便。

        住在正房的客人不多,我於是偷偷進去其他房間瞧瞧:
James Hartness Suite, Mary’s Room, Lena’s Room…都沒有浴室居中的房間!「死心吧,哪會有小孩房?那原本是起居室,誰會帶小孩來渡蜜月呢?」凱手裡捧著紅酒說。

        我想起剛剛在
二樓看到的圓弧形窗台和希臘巴克拉伐baklava甜點,還有三樓廊間的老式搖椅也下樓享受起來,先吃飽再說吧!

        佛蒙特州
Vermont是個人煙稀少有些貧窮的州不甚有名銅板上的代表圖案是個綁辮子的小女孩提著大桶子在瘦高的楓林裡採楓糖背景有兩座山美國給他的暱稱叫青山州,想當然是以楓糖聞名的山林地,沒什麼大城,對台灣人來說當然就沒聽過了唯一引人注目的是它是美國唯一承認同志婚姻的州在民主風氣開放的東北立憲區其實一點都不令人訝異旁邊的新漢普修New Hampshire還有個更嚇人的標語寧死也要自由Live Free or Die州內買東西免稅凱戲稱為要稅就不要命

        哈特古堡
Hartness House在佛蒙特州的水泉鎮Springfield是全美二十四大最有特色的旅館之一建於一九零四年創建人哈特James Hartness是個成功的發明家擁有一百二十個機械專利建造全美第一座旋轉式望遠鏡,現在還在院子裡,也還在運轉。他也是佛州第一個拿到飛行執照的人並在1921年到1923年當選佛州州長

        古堡到望遠鏡間有個長達
240呎的地下通道,通到另外五個房間,因為哈特喜歡在安靜的環境下做研究而建的現在是陳列哈特發明史的博物館也是當地天文業餘家聚會的地方有名的天文學家波特Russell Porter是許多受哈特提拔的後進之一,也是這裡的靈魂人物成立了業餘望遠鏡製作學會曾經是房地產經紀人的波特因為當時得親自繪製房屋平面圖的訓練把望遠鏡的設計圖畫得精緻異常觀畫者可以從畫面上光線的投射過程對望遠鏡的製作有個粗略概念波特也留下許多風景人物畫現在都在博物館裡

        腦筋一向遲鈍的我
,聽了一陣解說後,才突然發現,這個解說員其實也是旅館的管理員,早上還幫我們送過早餐,帶著黑框眼鏡和羞赧的笑容一講起天文就忘了我們這些外行的存在專注興奮的神情告訴我們每年這裡都有一項發明競賽歡迎參加然後又低頭說自己是連續兩年來的優勝者抬起頭又忘神地鉅細靡遺解釋今年他將參賽的發明

        「
有沒有發現這個天文發明的神奇年代也是福特汽車開始製造的年代喔當時的人真是不可思議啊1920年的時候哈特先生還熱賣自製模型望遠鏡呢!」

        真的呢
那時候的紀錄片裡人人穿著西裝黑白身影移動快速充滿創造活力無數發明家神奇地聚集到這個小鎮讓小鎮成為二次大戰時希特勒第七個轟炸目標

        屋齡稍微超過一百的
老古堡,其實比我們家還年輕五十八歲算是孫字輩吧,但是豪華許多。繁花綠草的壁紙上,隨處可見哈特家族的巨照古典繁複的奢華反映著過去富裕的年代。在這裡花一千美金可以和孩子住三個晚上,早餐免費,週末是豐盛的美式早餐非週末則是點餐服務外加一次直接送早餐和香檳到房間。晚餐有一次免費五道式燭光晚餐,女兒們吃到第二道就飽了。走廊還有各式罕見甜點和咖啡全天免費供應,廚師的手藝是得過餐飲獎的…若非凱想去當地的古董車餐廳逛逛,否則還真不需要其他開銷呢!

        婚禮前我問凱要誓言,想自己先練習一下,凱說,別緊張,只有法官要念,我們只要說
I do就好!

        「可是我怕我一緊張,傻在那裡,連
I do都不知道要說。」

        「妳聽我講完,接下來就該妳了,我會跟妳打暗號的。」

        當天,我一大早醒來,去法院登記,找髮廊做頭髮,穿上稍顯寬大的旗袍和大一號的鞋子,一看到法官就緊張起來,法官說:「等一下我念一句妳念一句。」

        「我以為我不用念。」

        「當然要念啊,這是很美的誓言!不過,到時我就不念妳的名字了,我會停一下,妳自己說名字。」很不公平耶!法官怕唸錯可以不念我的名字,我就不能只說
I do

        果真,典禮一開始,我的腦袋就一片空白,暫時忘了英文,像是跟外國人學說話似的,該唸自己的名字的時候我還在發呆,凱拼命使眼色,我才恍然大悟。更糟的是,居然把誓言說錯一個字!跟你同甘共苦一輩子,被我說成笑你一輩子!等女兒和凱笑斷了頭,我也忍不住笑起來,留下一張最滿意的婚照。

        不怕英文的人,
想要有個不一樣的婚禮或是和老婆再結一次婚的話這裡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