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們的牆壁總算也說話了!

        看房子的時候,其實就看到這間浴室的天花板有水漬,當時賣主願意降價,我們也想,反正換新屋頂以後,再整修天花板就好。凱偷偷地對我眨了一下眼,表示要翻修,小事一樁也!

        我當時很天真,看過凱從前的修繕筆記,知道這人的手藝非凡,不用操心。所以當凱拆掉天花板、拆掉過時的洗臉台和浴缸、拆掉噁心的地毯…我都沒有阻止,直到他連樓下浴室也要一起破壞,我終於發聲了:

        「
樓下這間好好的幹麻要拆?」

        「
天花板也有漏水的樣子啊況且上次水井壞了不是把水管爆裂了嗎?」

        「
從上面那間往下修水管吧樓下只要重漆天花板就好。」跟他修了三年房子我已經變的得過且過只想哪天趕快把房子賣給下一個倒楣鬼

        「
小姐水管是在樓上地板之下不可能把地板拆了修呀這樣沒地方站怎麼辦啊?」

        「
那也不用全拆啊換天花板就好…」

        「
可是馬桶水管去年冬天結冰爆掉了我想把水管移到室內不用再擔心結冰問題既然水管要換這地毯也換了吧現在哪有人在浴室鋪地毯呢然後啊有人不是一直不想去鬧鬼的地下室洗衣服嗎把淋浴間拆了洗衣機乾衣機搬上來不是很完美嗎再說這個醜陋的舊式洗臉台哪配得上以後的新浴室呢?」

        吼
!要說英文我就已經落居下風了更何況還要招架律師的狡辯要拆就去拆吧我只負責拍照

        過了幾天
看他來回扛了幾次大垃圾桶後我也心軟了趁他去上班就進去工地裡打掃掃到樓上浴室拆得只剩空殼然後慢慢地天花板牆壁都釘上新木頭然後工人停工了好一陣子女兒們轉眼已經在臨時尿桶裡尿了快一年我每天憋氣倒尿洗尿桶也到了極限

        「
那個最近怎麼都沒上工啊?」這個工人是不收錢的所以我也不是老闆

        「
我正在研究一種新的水管技術研究好了的話嘿嘿水電工都滾一旁去吧妳看…」

        他開始打開網上的資訊解釋起來
都是對我不痛不癢鬼畫符似的英文和一些水管材料我自動掠過只挑圖看。「這叫PEX,一般店裡就有賣據說不需要焊接技術… 

新釘上去的木頭天花板和牆壁用的是 beadboard,據凱說是七零年代的特色,這間浴室他計畫裝潢成舊時的流行式樣大家等著看吧希望再兩個月能修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