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來填一份問卷吧!

性別、年齡、教育程度、居住地、國籍: 

感情結束原因:
1. 門不當,戶不對,教育和家世背景相差太多 
2. 因個性叛逆,不願順從父母而開始的感情 
3. 爲取悅父母而開始的感情 
4. 無共同興趣和目標 
5. 情人當累了,不想再照顧人 
6. 老是會錯意,無法溝通 
7. 性愛不通電 
8. 時機不好,失去至親、工作或發生重大事故 
9. 無法滿足需求,有不需要對方的感覺 

增訂增訂!
很奇怪,美國學術理論的分手理由沒有以下兩項,難道這兩項是我們台灣同胞的特產嗎?有待研究...
10. 缺乏新鮮感
11. 某一方劈腿(這點凱說,美國人打死也不會承認,但是也可能是他們往往同時彼此都有好幾個交往對象)

也許你結束過不只一次的感情,請用上述編號列出感情結束的原因,可以複選;不過請注意,如果感情仍未結束,雖然有上述問題,但請寫0,當然了,不須具名。

接下來,邀你同享一個新的故事…


        剛來美國的時候,租了一間在校車路線上的公寓。上學方便,買菜也方便,不需要有自己的車。公寓坐西朝東,早晨的時候,暖暖的太陽會把屋子裡的人誘惑出來:右邊樓上的鄰居太太出來曬蘿蔔乾,她也是從台灣來的;左邊樓上的大陸同胞則出來曬衣服;正樓上印度鄰居還是穿著層層疊疊的印度紗麗;左邊的鄰居呢?是我們的公寓管理員,唯一的美國人,看起來年紀比所有的房客都大,也許三十多吧!留著及肩捲髮,穿著和大學生一樣的寬鬆衣褲。

        我剛去承租公寓的時候,他帶我到唯一的一間空房,拿著一疊簽約文件,邊介紹邊當面清點所有的家具和電器:

        「瓦斯爐很乾淨,因為是新的;油煙機的濾網也是新的;弔扇上沒有灰塵;門楣上、窗戶玻璃、空調出風口都很乾淨…」他把食指伸到我眼前,讓我看他乾淨修長的手指,像音樂家的手。

        我很滿意地跟他走到餐桌旁簽約。「等等,忘了寫附加說明!這桌面,妳看,有個缺塊…」一塊一英吋見方的亮光釉掉了,他拿出褲帶裡的小尺,上下左右量著,然後在紙上寫出長長的計算式,算出不規則缺塊的面積,臉上因為正做著喜歡的事而興奮起來!他不自禁地解釋最精確的算法應該如何如何,奇奇怪怪的數學符號在我眼前跳動,他說他是數學系的助教,當了五年了。我跟他笑笑,他繼續耐著性子解釋,我成了他那天下午唯一的學生,雖然我還是不懂。

        「我們必須寫清楚,等妳要搬家時才不會有爭議,同意嗎?」烈日把桌子和合約照得發燙,凝視窗外艷陽過久,讓合約紙上多出了好多個白色光點,重疊在需要我簽名的地方,我簽著練習很久的英文名字,詭異的韋伯拼音。訂金、存款證明、學生證明、逃生須知、用電、瓦斯申請…簽到手有點不聽使喚,放下筆以後得使勁地握好還想簽名的手。然後,我看見他在我不甚順手的簽字旁簽著他的名字
Greg就像打字機打出來的字一樣好整齊,不急不徐,每一筆都像印上去的

        「你叫?」我問。
 

        「對,葛瑞格。」

        他告辭回去,繼續在臨窗的桌前重組奇怪的符號和數字,我就在一牆之隔的廚房切菜做飯。也許是方便水管的安置吧,公寓房子的格局是對稱的,也就是說,左右兩戶鄰居的隔間是像照鏡子一樣:我的廚房靠左,旁邊葛瑞格的廚房靠右,剛好和我相連。每次我在右邊切切砍砍,有時也會聽到左邊他的水龍頭嘩嘩地響,然後兩邊又都不好意思地放低聲量,還好我住邊間,浴室的隔牆無人,否則就太不自在了!

這篇小說總共八集 別忘了繼續看下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