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三《女,十九歲,生物系一年級,阿拉斯加,美國》

        同棟樓的麗莎向我走來。「嘿,妳們心裡系最輕鬆了,老有好玩的課!」

        「給妳們錢賺啊,要不要?」
 

        麗莎很爽快地答應我錄音,就嘰嘰喳喳地講她男友多帥多有經驗,我幾次想打岔都被她甜甜的笑臉擋回去,年輕真好啊!麗莎白嫩豐腴的胸,眼看就要把襯衫的釦子擠爆,我終於在錄音帶跳開時得到空檔:

        「可是我要的是妳的分手紀錄,妳分手過吧?」
 

        「喔,妳要知道哪一次?」
 

        「妳不必跟我說詳情了,就這樣吧,妳填一下紀錄。」

        麗莎想了一下,飛快地填了十次戀愛紀錄,從十四歲開始到現在,五年談第十一次戀愛了!她在最後一次分手紀錄上畫上第十個哭臉,拿著我給的五塊錢,在我眼前搧了搧:

        「謝了!」鮮紅的嘴唇印上我的左頰,喔,好幸福啊!永遠有戀愛可談的女人。

        我擦擦臉,麗莎的香水勾走了我的魂魄,還拉不回來,就看到藍眼睛、長捲髮的葛瑞格站在桌前,拉鬚的牛仔褲在膝蓋上破了兩個大洞,整條褲子快掉下來似地。奇怪,前幾次看他在公寓的時候好像還算整齊。他在我面前坐下,把手上的書放一邊,《
Discrete Mathematics》離散數學?我想起了那天午後被強迫聽的課,開始有昏睡的感覺… 

個案四《男,三十歲,數學博士進修,聖路易市密蘇里州,美國》

        葛瑞格放下筆,看著我,等我開口。「這裡不用簽名!」他開玩笑說,我記起他好看的字。

        「這是我們社會心理學的報告,想看看男女交往有無規律可循?簡單一點,就是跟我聊天,聊聊以前的戀愛史…」

        「前情人啊?過去好久的事了…」我按下錄音機,男性渾厚的聲音,像他的吉他,一弦弦地撥著,沉重而緩慢…
 

凱蒂
 

        凱蒂是我大一認識的女孩
算是我的第一個女朋友吧社會系的。當時,跟她一起修了一門經濟學她很靜即使一同修課我們也沒說過話可以說彼此並不認識我因為晚上打了很多工上課總是精神不濟考試就臨時抱佛腳交差運氣倒也不錯有一回精神還好發現老師算錯一題,就舉手質疑老師看看這個平常老坐在後面睡覺的學生笑著說不可能我說課本第幾頁你翻翻看老師翻開課本越看臉越僵然後說我是對的

        「
以後大家有問題可以問問後面那個同學。」 

        結果全班都轉頭看我
凱蒂也轉頭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正面瘦瘦的瓜子臉很沒精神的樣子

        期末考前
老師請全班去他家聊天我有一台破車理所當然有一堆同學要擠進來一起去凱蒂也來了來晚了只好擠在兩個前座中間每次車一轉彎她就半靠在我身上,然後慌慌張張想要撐起來坐好,可是一手卻又壓在我腿上挺好玩的

        回家的時候
我得送全車人回去她是最後一個因為我們發現我們居然住在同一棟公寓

        隔天傍晚
有人敲門我沒開就知道會是她她拿著經濟學的課本問我可不可以幫她補習要期末考了我雖然知道我也不行根本沒看書可是還是假裝很厲害的樣子說沒問題她每問一題我就快速地前翻後翻把東西搞懂然後當場解釋給她聽她腦筋動得慢倒也被我蒙混過關

        凱蒂是個很悶的女孩
好像心裡有另外一個人纏住她一樣老是心不在焉什麼事都提不起勁身體也不太好常請假總是病奄奄的樣子可是很柔順我吻她她本能地往後縮我就停下來等她靠過來再吻我不喜歡強迫人不是兩情相悅就不好玩了她一直很害羞不知道該怎麼做剛開始很好玩可是久了就覺得如果她也喜歡我怎麼會不知道怎麼做呢怎麼會沒反應呢 

        感恩節的時候
我們都沒回家留在宿舍烤火雞這是我第一次烤火雞也是我第一次為女孩子下廚我買了已經插上溫度計的冷凍火雞照著指示丟進烤箱等溫度計跳起來就好了凱蒂嘖嘖稱奇,說我真有做菜的天份。其實哪有呢?有心的話,什麼都學得來。

        大一下剛開學
她奶奶過世了她經不起這個打擊奶奶是跟她最親的人我總是扮小丑逗她或是假裝肚子痛要她分心來看看我可是她老是掉淚修的每門課只要有考試要交報告就更慘了抓著我問怎麼辦我說趕快準備啊不要浪費時間緊張我主修數學輔修經濟打算大二去英國當交換學生一年晚上又在五金行打工假日熟客人會要我去他們家裡修東西賺外快,每天累得像狗一樣去找凱蒂時又要當心理輔導老師照顧一個長不大的小女孩我覺得我救不了她就淡了

        我沒再去找她
她也沒來找我,偶而在校園碰面大家只是禮貌性點頭微笑她還是一樣失魂落魄的樣子我呢還有好多事要趕我去了英國 

        後來
我知道她是外交官的女兒,分手後從另一個同學那裡聽來的,我覺得有點可笑!交往了一年多,總覺得隔了一座山,原來芝麻根本就沒開門!怪不得老搞不懂她。再後來怎樣誰知道呢那是一段陰暗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的愛情那年我十九歲妳呢妳還是國中生吧?是不是也有小男朋友了呢?

        我尷尬地笑笑,腦子裡飛快地想著教授歸納出來的幾個分手原因:
Being in a rut情人當累了,不想被定型,老照顧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