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快過了路上的葉子早已吵得火紅再下去就要焦了然後就只會剩下枯骨好不容易跟凱搶到一天去外城走走又順便要求過夜沒過夜哪像出遊呢那麼去哪呢年紀大的人不喜歡開車太久旅途勞累的旅行
        「去那個高速公路上常看到的有聖母像的大學。」我說。那校園的建築遠看像城堡一樣。
        「開車大概一小時很小的城喔!」
        「沒關係小地方可以玩得輕鬆點。」 
        於是我們星期五晚上出發走山路繞道賓州再回到馬里蘭到了艾密茲堡,天主教徒第一個在美國設神龕的地方National Shrine Grotto of Lourdes
        1805約翰主教在此地仿法國的羅德聖地the Grotto of Lourdes in France-聖母馬利亞曾經顯靈的地方,造了一座有十四個鐘的高聳鐘樓上面立著黃銅鑄造的聖母像俯瞰眾生從山下蜿蜒而上的小徑兩旁隨處可見紅銅和石雕的十字架山頂則有一個馬賽克拼成的玫瑰經神龕供信徒以念珠念經,像佛珠一樣的珠鍊喔,以前都不知道西方宗教也有念珠呢!
        不過我和凱都不是天主教徒虔誠地照完相後就下山進入凡塵
        「不是有個大學嗎我看到好漂亮的建築怎麼是這樣?」
        「妳說的是聖馬利亞學院啊就在旁邊。」
        這裡到哪裡都很近可是山路崎嶇老是開進死巷昨晚探路時碰上的三個黑衣人又站在那裡盯著我們這輛老是錯彎進來的車
        「又碰到昨天那三個神父了!」 
        「不是吧是這裡的學生這是神學院他們大概是快畢業可以穿神父的黑袍了。」凱說。
        校園的建築是很美,美國最老的私立天主教學院,不過總覺得非我族類也是很觀光客地照了相就火速離開還有哪裡能逛呢
        Shrine of St. Elizabeth Ann Seton是聖女西頓的墳塚和教堂她是第一個被封做聖女的美國人開辦了美國第一個慈善教會學校現在許多醫院都以她為名圓頂的大教堂內儘是美麗繁複的彩色玻璃拼畫,遊客中心的老婦人盡心地對不到十個的遊客講解、播放影片,末了,還主動提議帶大家逛教堂。我們跟著其他步履蹣跚的老人,要進去一扇門時,凱說:「等等!怎麼是女生的洗手間?」原來是老人們要先上廁所!我們忍住笑,從教堂門外看了一下彩色玻璃的天花板,就算到此一遊了吧!
        「被宗教薰陶地夠了嗎還要去哪呢現在很出名被罵得要死的聯邦救災中心FEMA居然在這裡耶!」凱說
        喔真的耶圍牆上都是大老鷹的標誌好神氣喔!「還是去吃飯吧!」我答。
        我們這對凡夫俗子跟聖靈沾染了半日還是冥頑不化肉體的飢渴終究佔了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