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01.jpg 

為了跟華文部落格比賽應個景
今天起開始繼續選登`牽牽小語'部分的篇章希望有小孩的人回憶一下自己孩子小時候可愛的樣子有小小孩的人幻想一下孩子未來的模樣當幼教老師的多一些教學點子想學英文的跟牽牽一起進步自己就是小小孩的可以當童書看看不懂的請爸媽唸給你聽還有我沒點到名的暫且充當一下牽牽的書迷吧日行一善幫我增加一點人氣在下將感激不盡

`牽牽小語'在2001年先在台灣日報連載,專欄的名稱是`牽牽的麻瓜幼稚園',取的是校名的類似翻譯文中全由牽牽口述學校生活,中文漸漸變少,英文從單字變成句子,可以看出孩子學語言驚人的速度隔年由新苗出版社出書時,爲了增加閱讀時的通順性,改成全中文版,文末再附上牽牽當天學會的新字,爲免版權爭議,在此用連載時中英夾雜的版本



Fruit的故事                                 十二月五日

 

           
今天老師講一個fruit(水果)的故事。有一隻老鼠,想要去找fruit來吃, 他坐到一個很大的,比西瓜還小的fruit,那種fruit就是coconut(椰子),然後frog(青蛙)踩到coconut,把coconut踩扁。Grasshopper(蚱蜢)要去吃bug(小蟲),後來老鼠要去參加party(宴會)了,猴猴就說, party就在這邊,可是別的動物說,在這邊,在那邊…老鼠很餓,後來,青蛙就拿一個coconut給他吃。

            Coconut啊,裡面有水,有水的牛奶,很好喝喔!老鼠用牙齒把coconut咬破,就可以喝。青蛙又另外拿一個西瓜給老鼠吃。

            教室那邊有communication(通訊區:電腦)、imagination(想像區:廚房)、blocks(積木區)、chalk board(黑板寫字區)、play dough(黏土)、還有椅椅的那種,坐在椅椅那裡玩,就玩得很高興啊!我今天選去block center那邊; Kaylaplay dough那邊; Holden在玩沙子; KodyTimmy在跟我玩一格一格的箱子,堆起來再把它們弄倒。

後來不曉得是誰弄Timmy的頭頭, Timmy就哭哭。前幾天我在circle(集合區)看書的時候, Tyler就說不要戴皇冠,把我的皇冠拿下來,我把皇冠搶回來就哭哭,老師叫我坐在那邊,哭好了再去看書,然後跟Tyler說:“No”,就叫Tyler罰站。後來我哭好了,就再去看書。

我們今天吃那種redsnack(紅色的點心),就是vegetable(蔬菜)的餅乾。我拿到一個Christmas tree(聖誕樹)和一個“I wish, I wish”(“我希望”:一個電視卡通)的紅色的,很像蛋蛋那樣,橢圓形的餅乾,和一個鈴鐺的餅乾。
 

女兒的眼淚,總是像自來水一樣,收發自如,快得讓人消受不了!也許不理會,真是個最好的處理方式。

漸漸要進入聖誕節的單元了!每個月老師都會給家長一張‘本月主題介紹’,告訴家長,這個月老師將教導孩子認識什麼?用何種方式?以及建議家長在家裡,配合的遊戲或兒歌練習。十二月的主題,當然是聖誕節咯!連今天的點心,都是和聖誕節有關的紅綠應景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