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水蜜桃節為期兩天是小鎮每年唯一的活動也只有在這兩天我家門前的馬路才會塞車剛搬來的時候我們慕名去過很普通就是一些手工藝攤和嘉年華會才能看到的小吃像是傳統式烤爆米花用一個很大的爐子老闆拿著木棍攪拌爐裡的玉米粒爆出kettle corn我沒買來吃過還不就是爆米花嘛卻賣的特別貴,一小包就要美金三元。

 

 

 

還有一種叫funnel cake的蛋糕用漏斗狀的容器把條狀麵團擠入滾熱的油鍋炸好後灑上細粉狀的白糖雖然也是很貴小小一盤就要美金五元可是我終究拒絕不了甜食的誘惑

 

再來是slush我對奇怪名字的吃食通常沒有抵抗力它看起來像我們說的綿綿冰不過,話說回來,光看沒吃怎麼知道?嘿,只是買來後,果然沒有半點驚奇就是果汁冰沙而已

 

水蜜桃節當然主角是水蜜桃水蜜桃做的冰淇淋派和一種根本就是派做壞了把派皮和水蜜桃攪拌一起的peach cobbler以及一袋袋新鮮的水蜜桃如此而已這樣小型的所謂Peach Festival既沒有小孩可以玩的摩天輪也沒有超大隻的火雞腿其實很不吸引人可是我們每年都得去

 

為什麼呢因為這個以老人為主的小鎮讓我們的朋友平均年齡一下子暴增到七十歲這些閒閒沒事的朋友日常的消遣就是呼朋引伴參加社區的各種活動我們要敦親睦鄰就不能拒絕老朋友的邀請所以扶輪社的Crab Feed退伍老兵的Oyster Feed教會的感恩節餐會時間一到老朋友都會準時來電告知

 

去得幾次,倒也能感受到美國人的本土休閒。這些頭髮全白的老人都有從小參加到老的所屬社團,像是獅子會、扶輪社、紅十字會,救助近到本地社區,遠至國外受災異地的活動,老人們開著名車、古董車赴會,舊時嚴謹的教條讓他們出門永遠服裝整齊,美國真是個銀髮族仍可以自在獨立的社會。

 

這類聚會活動每年定期舉行,場所一般在社區的廢棄小學,維護老建築之餘,還可品嚐老會員們親自下廚的道地“美”食,美國食物。

 

  

  那麼八元美金能買什麼呢?兩個女兒各自花五元買了纏著漂亮絲巾的髮圈,果然女人受不住小飾品的誘惑!剩下三元買一種撥絲牛肉三明治pit beef sandwiches。我的七元除了也給自己一個三明治,還買了tunnel cake五元、汽水一元、薯條一元、slush三元、冰淇淋三元、水蜜桃派三元…欸,怎麼能買那麼多啊?那當然是跟金庫拿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