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4  終於終於,我的第四本書!七月即將出版

The winner is, Joanne Lee.”

 講台上,個子很小的牽牽,怯生生地走上台,接過半人高的獎杯,拿不動,只好先放下,再伸出手,跟頒獎者握手,露出羞澀的笑容。

 她是我的女兒,全郡唯一父母來自台灣的學生,創下連續三年拿到拼字冠軍的紀錄,即將代表華盛頓郡參加有全美電視轉播的全國拼字比賽,我熱淚盈眶。

 記得女兒四歲剛上幼稚園時,完全不會說英文,每天一放學,我就會緊張地問她上學情況,擔心她會適應不良。牽牽從偶爾加一兩個英文字,到完全用英文跟我對答,讓我見識到孩童學語言的驚人速度!

 拙作《牽牽小語1》和《牽牽小語2》,便是由一位焦慮母親,記錄孩子在美國上幼稚園學習英語的過程。

 肯定孩子的能力、保障孩子的權益、杜絕同學間的欺凌,是美國小學盡力送給學生們的禮物。自由的學風讓女兒在小學開始嶄露頭角,拿下全校地理冠軍的頭銜,以及畢業時的總統獎。我陪著她,歷經每次過關的喜悅,記錄準備比賽的過程,寫成《美國學校是這樣教孩子的》。

 上了中學的牽牽,進入的是更活潑的教學:解決緊急傳染病處理的的自然課、舉辦校內模擬選舉的社會課、寫正式報告的英文課、練習FBI邏輯訓練的數學課…都是本書即將探討的主題。

 我是一位容易緊張、總是迷路的母親,每次需要去學校參加家長會,女兒會說:「媽媽妳別擔心,我畫教室地圖給妳。」已經比我高一些的女兒,拿遍校內外所有大獎,早已當起妹妹的老師,幫我擔起教導的責任,但是問起最崇拜的人,她仍說:「媽媽,就是妳。」

 她是我的女兒,父母眼中永遠的孩子。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