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稀奇喔,我這很少買廚房用品的人,居然會在看到網路上買紅豆餅機的討論後不到一天而下單!

起因當然不是愛做菜啦,是苦於大陸出版社一直沒履行贈書的承諾,我就想:自己上網買比較快!蒐尋之後,居然發現在PCHome的美國網買書,從台灣寄到美國的運費只要美金十元!而且最多可以買到六本,運費都不會增加喔!

這比請台灣家人購書寄來還便宜好幾倍耶!很興奮的打入書名,怎麼沒書呢?唉,剛才興奮過度,清醒下來才想到:台灣怎麼會賣大陸書呢?要也是得先從大陸進貨再寄美國吧?不過,倒還真是有許多台灣書商幫忙進大陸的書,而且如果去超商取貨,還免運費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讀冊生活」網站看看。

回來說紅豆餅機,就是車輪餅啦,我大概超過二十年沒吃過了,偶而回台灣也不見得會在路邊攤吃到。

IMG_8907  

定價不高,一台美金$27,加上運費總共$37,重點是:訂貨後只要一星期就能收到,還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快捷耶!收到後的包裹運費單上居然是台幣一千二,可是我只需要付美金十元,大概台幣三百吧!店家賺什麼呢?覺得好抱歉說!也許現在是推銷期吧,所以半買半送,賠運費殺出?想撿便宜的趁早吧,還加送一張skype三十分鐘通話卡喔!欸,PCHomeUS應該給我宣傳費!

IMG_8908  

好用嗎?首先,機器背面有條綠色接地線,一頭接著螺絲,安裝指示上說要鬆開,把另一頭套進螺絲再轉緊,什麼跟什麼啊?跟哪個螺絲轉緊?幹麻鬆開又轉緊呢?感覺好奇怪喔,又沒圖可看!上網看到有人也霧煞煞,說打電話跟廠商問過,結論是不用管它,但我還是不放心。

「地線怎麼接啊?」我問我家那個雖然讀文科,但會接電線的老公。

「另一頭應該是要接上插座的螺絲啦,防短路用的。」

「那不就要把插座面板先拆下嗎?」

「對啊,每次用都要這樣拆太麻煩了!」

「所以有人說不用管它…」

「不然妳就不用裝地線,要用時把插頭插在有防短路的GFCI特別插座上。」

說得也是,還是老公聰明!

再來呢?附贈的食譜應該換算成美國使用的量杯和盎司,材料也改成英文吧?害我得上網查才知道什麼是低筋麵粉!哈,可見我有多不愛做菜,連高低筋麵粉英文是啥都記不起來!

好啦,翻譯成住美國的人能理解的食譜之後是這樣:

蛋兩顆、糖一個半大匙table spoon、牛奶5.7oz、奶油兩大匙、蛋糕粉cake flour5.7oz、泡打粉baking powder一小匙teaspoon、香草精沒有就算了,味醂不知道是啥也算啦!哈,我做菜都是這樣,差不多就好。

奶油融化放涼後,依序放進其他材料拌勻,放冰箱二十分鐘…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機器要用之前需先空燒五分鐘,再擦乾淨,據說是生產過程中的化學殘餘才會揮發掉。

機器再預熱五分鐘後,塗上奶油,倒進八分滿麵糊,用附贈的木棒旋開成碗狀。

IMG_8917  

然後放內餡。我家沒紅豆沙,我也懶得特地做或特地去買,翻箱倒櫃後,找到鮪魚罐頭、牛肉醬罐頭、蔓越莓罐頭、花生醬和花生粉,我把鮪魚扮進咖哩粉和美乃茲,花生醬和花生粉扮一起,就有了四種餡,喔,還有起司塊總共五種餡。

三個孔都放內餡後,再倒麵糊到另外三個孔,記得也要用木棒旋成碗狀當蓋子。

IMG_8918  

等蓋子差不多好了,用附贈的叉子插起,跟餡料那半蓋起來,然後繼續再做三個。

麵糊沾上旁邊沒關係,這種不沾盤很好清,只要最後用紙巾擦掉就好,總共可以做九個,花大約半小時。

IMG_8929  

好吃嗎?解饞可以,但大概是因為我的餡都太稀,做出來的餅脆度不夠,不過,很簡單,不難做。

IMG_8920  

我還拿來煎荷包蛋喔!這種機器油煙不多,也不會亂噴,所以女兒們都能操作,可以自己煎荷包蛋當早餐,而且用叉子很好翻面。

IMG_8926  

我做了一個有翻面一個不翻,另外四個是起司口味。

IMG_8928  

下次想加葡萄乾做鬆餅,直接當鬆餅機來用…嗯,搞了半天,還是吃不到紅豆餅。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