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景snow5.jpg

二零零四年春天,凱很興奮地說:「知道嗎?有個醫生朋友買了新房子,我問他要不要賣舊房子?他說本來是不賣的,可是如果我喜歡,就賣我吧!賣給懂得保存古蹟的人!」他抬高下巴,接著又說:「那房子有個新蓋的車庫,兩層樓的雙車庫喔!主人拿來停古董車,如果我們買下來,我的雪鐵龍也有地方停囉!」
「房子有多舊啊?」當時我們已經計畫買房子有半年了,總看不到中意的,我實在不想再住公寓了!
「一百五十八年,那個區才剛被劃做古蹟區。」
「裡面還能住嗎?」雖然我主修歷史,也喜歡古蹟,可是拿來住是不同的。
「好得很呢!別擔心,房子那麼多年沒倒,妳就知道它的樑柱多好!而且女主人很愛種花,去年夏天她邀許多人給她先生慶生,整個院子都是花,各式各樣的花搭配散置的小桌子和點心,妳一定會喜歡,他們請我們再兩個週末去吃晚餐,順便看看房子。」
好吧!看他這麼高興,誰捨得澆冷水呢?
距離請客的時間還有幾個星期,我想,這麼老的房子,還是古蹟,網路上應該有照片或一些資料吧?不是說上過報還有記者出書介紹過嗎?果然,我很輕易地就找到幾筆資料,不過有點奇怪,都是專門給人放鬼屋消息的網站。有人繪聲繪影說,在大門拍過古早年代的人,坐在他的車子裡;還有人說,聽見地下室有奇怪的聲響…我趕緊告訴凱,凱看了看說,應該不會吧?那附近是有一棟廢棄的學校被用來當每年萬聖節的鬼屋,很有名的!網路上沒照片,可能說的是學校,要不,到時問問朋友就是。
「他們會說真話嗎?」我咕噥著。
「我先帶妳去看看外面好了,妳會喜歡的。」
凱開車,開到快到賓州了,一個很偏僻的地方,進入小市區。
「左邊那棟灰藍色的房子就是。」
我嚇了一跳:「怎麼就在路邊呢?沒有前院耶!也沒有前廊!」
「我知道,我也不喜歡這麼靠路邊,可是裡面很大喔!」
旁邊牆壁上怎麼爬滿了長春藤?像沒人整理似地,很難想像女主人很愛種花。「我不喜歡那些長春藤,我也不喜歡房子的顏色,好好的磚牆為什麼要上漆呢?」
「是啊,到時候把長春藤都砍掉,重漆上妳喜歡的顏色,好不好?」凱放慢車子,開到街尾遠眺院子:「妳看得到嗎?後面有一棟小房子,被葡萄藤蓋住了,是一間有壁爐的廚房,夏天烤肉的地方,聽說房子裡還有四個壁爐喔!嘿!再後面妳看得到嗎?就是新車庫了,很棒吧?」
還好吧,看起來有得整理的,而且是不是鬼屋還不知道呢!
也許是這種不怎麼期待的心情吧?去餐宴的時候,是個積雪的晚上,雖然沒有前廊,可是雕花的電鈴、門旁的古燈和鐵柵欄,倒是給了我些許好感。
進門是昏黃溫暖的色調,淺黃色客廳、鵝黃色廚房、四處擺滿了古董家具,其實,房子給人的感覺並不大,而且格局很怪,有的房間要經過其他房間才能到,左彎右拐,像走迷宮一樣,因為古宅曾經被格成四戶公寓,怪不得每個房間都有門和鑰匙。
主人接著帶我們看廚房旁邊有獨立門戶的客房:「你們以後可以打通廚房和客房,就可以多一間客廳。」是啊,多一件整修的工作!
「我們原本計畫在外面蓋一個戶外熱療池Spa,兩百二伏特的電壓都裝了;還有小噴泉的插座也裝好了,沒想到會搬家…」
我和凱站在屋外,聽主人為我們描繪美麗遠景。院子的隱避性其實不錯,和鄰居間有一長排松樹和一片樹林,積雪的冬夜,我們就著月光,踩著半呎深的雪,鞋印踏得很遠,踏到覆蓋白雪的古松旁,月亮被高高的松樹擋住了,我抬頭,只看到樹影和閃著星光月光的夜空,要幾年才能長成這樣的大樹啊?我好像開始喜歡上這裡了…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