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波災難

我們最後還是買了古蹟,主人保證不是鬼屋,因為他們住了五年沒看過鬼,也沒聽說有鬼。我們也不在意了,我喜歡院子裡的松樹,凱喜歡新車庫。房價呢?因為是朋友,所以還算合理。
講定價錢後,朋友說,可不可以帶走一些燈?因為是他買的古董,有紀念性的。好吧。「那我太太想挖些花…放心!院子裡花很多,可以嗎?」好吧。
交屋過戶完成,我們拿了鑰匙,想先感受一下空屋,想像可能合適的家具。誰知一開門,空屋像遭劫一樣,到處散落著沒搬走的紙箱和垃圾;沒了裝飾品的牆壁、沒了家具地毯的木質地板,都很破舊;天花板隨處可見滲水的水漬;更恐怖的是,牆外的長春藤,不僅蓋滿整個浴室窗戶,還從窗戶夾縫鑽進來,幾千幾萬的細小根鬚四處探勘,緊抓著玻璃…沒有哪個時候,我覺得植物的根有這麼無孔不入,像就要穿透玻璃一樣,讓人頭皮旋開一陣疙瘩!噁心之際,我調開視線,居然看到洗手台上還有一盆用水杯養著的長春藤!天啊,頭上的燈也是長春藤裝飾!
我轉身把水杯裡的水倒入馬桶,把杯子和裡面的長春藤丟到垃圾桶裡,扼殺了第一株長春藤後,讓我心情亢奮起來!我順手沖了一下馬桶,突然看到馬桶旁的地毯有些奇怪,顏色較深,直覺告訴我,馬桶漏水了!果然,陳年水管是綠的,鏽了,馬桶旁的地板有點軟。
真好!剛交屋就發現問題了,可以回去找朋友理論嗎?
「不要吧,我可以自己換,不用找人家的麻煩。」凱說。
「反正他已經便宜賣給我們了!」我們兩個同聲說。
凱買了新馬桶,先關總水開關,再把舊馬桶拿起來,換掉舊水管,放上新馬桶蠟圈,抱著新馬桶調整位置,栓緊,大致是這樣,我就不詳述了,因為過程之噁心,連我都不願回想。
回公寓洗完澡,穿戴整齊,去哪裡呢?賣我們房子的朋友母親,要幫男友慶生,找了許多人去,當然朋友也會在場,凱其實是先在紅十字會認識朋友母親,才跟她兒子熟起來的。
「去跟他媽媽告狀,說她兒子把燈都拆走了,不但得摸黑走路,馬桶還漏水!」凱齜牙咧嘴地說著,我知道他是在開玩笑,但也真的開始擔心,還有多少看不見的問題在等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